揭秘实德新任教头:曾为红星大帅 前南地区家喻户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0:09  新商报

  

揭秘实德新任教头:曾为红星大帅前南地区家喻户晓

  ■新商报记者周吉来

  不是库兹曼诺夫斯基也不是金镐坤,而是前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帅拉德科·多斯坦尼奇。前天下午,拉德科抵达大连,经过两天的谈判,昨天下午与实德俱乐部正式签约,成为2008年实德队新任主帅,任期两年。这是继科萨和福拉多之外,第三位来实德执教的前红星大帅。

  拉德科拥有塞尔维亚和法国的双重国籍,曾在法国定居15年之久。不过,拉德科的成名之所主要还是在前南地区,在当地可谓是家喻户晓,实德前外援扬戈、潘塔等人对其更是推崇备至。在签约之前,扬戈等人的推荐和介绍起到了重要因素。当然,这一切主要来源于拉德科不俗的执教战绩。

  塞尔维亚人今年48岁,比较年轻,但论资历却可堪称前南功勋教练。他曾于1999年任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助理教练。2002-2004赛季曾执教过保加利亚索非亚斯拉维亚队和索非亚列夫斯基队,都取得了联赛前三名的战绩,是欧洲

冠军杯和联盟杯的常客。凭借着在保加利亚的成功,2004年拉德科重返贝尔格莱德,成为红星大帅并率队获得当年联赛和杯赛双料亚军。在那个赛季,拉德科最值得炫耀的功绩便是率队勇夺欧洲联盟杯冠军。随后,他还曾将一支塞尔维亚甲级联赛的中游球队带入联赛前三甲。在执掌实德之前,拉德科在希腊联赛任教。在被经纪人推荐到实德之后,拉德科迅速地被实德队所吸引,并做出离开希腊的决定。

  从经历上看,拉德科在过去的数年内转战过多支球队,并都有不俗战绩。在能力和名望上都符合此前实德所提出的选帅标准。另外,拉德科来自前南地区,过往的执教经历也都来自那里,从文化和理念上也与实德有相通之处。实德以往的选帅经历证明,来自前南地区的教练更容易获得成功。在经历了科萨和福拉多的成功之后,实德走了一段荷兰式的邦弗雷雷弯路,如今又再次调转船头,锁定红星大帅,要将八星冠军重新带回正确的轨道。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