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四将新赛季铁定离队 06最佳射手曾混迹百姓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日国安对重新在基地集合,高大卫、崔威、薛申和李尧已经不在阵中,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应验了这4名球员要在下赛季离开国安队传言。

  由于外教李章洙在用人方面的固执,这4名在国安队的不同历史时期都担当过绝对主力的球员,只要高大卫一人在本赛季出场了两次,而其余3人竟全年没有得到哪怕一分钟的上场时间,所以离队也是清理之中的事情了。

  薛申:98年与杨璞同进国安一队

  按照上赛季国安队的名单,除了外援潘塔,薛申是队中年纪最大的球员,他同时也是目前这支国安队中进队最早的。1998年春天,只有18名球员的国安队,遭遇了历史上最严重的人荒,每场比赛连7名替补都凑不全,在这种情况下,国安俱乐部出手买断了维克瑞青年队,随后沈祥福立刻钦点了薛申、杨璞、田野、孙永诚共计4名年轻球员入队。而薛申是4人中最早打上主力的一个。不久之后,陶伟从巴西归国,当年赛季

  结束前,徐云龙、邵佳一等人也应招入队。至此,以这批球员为代表的国安新生力量开始在1999赛季全面登上了甲A联赛的赛场。薛申虽然没有像杨璞、徐云龙、邵佳一等人那样平步青云,迅速进入到国家队,但在球队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他的右路突破传中,绝对是国安队进攻中的利器。

  薛申足球生涯的转折点发生在2001年的九运会期间,当时他与谢朝阳、小王涛、姚健等超龄球员一道加盟北京队,却不料在一场比赛中小腿严重受伤,并因此休养了近一年的时间。2003赛季之后,由于在国安队无法打上主力,薛申被国安队挂牌并转会到深圳队。结果,2004年,状态回升的薛申就随深圳队一道,获得了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在目前的这支国安队中,获得过联赛冠军荣誉的,只有薛申一人。

  去年年底,薛申被深圳队挂牌,原本已经退役的他,最终竟峰回路转奇迹般重返国安队。这又打破了国安俱乐部历史上一个纪录,就是所有转出的球员中,薛申是第一个回来的。虽然在他之前,高峰、邓乐军甚至杨晨都有回归国安的意愿,但无一人如愿。原本薛申希望在国安走完自己足球生涯的最后几年,但无奈李章洙并不欣赏他这样的球员,在苦苦等待了一年而连一分钟的出场机会都不曾得到的情况下,薛申决定就此退役,尽管与他同时或晚于他加盟国安队的杨璞、陶伟、徐云龙等人正如日中天。

  高大卫:去年还是国安头号射手

  高大卫几乎是国安队今年最早确定转会的球员,因为在联赛还没有结束,他就已经离队。

  1983年出生的高大卫,曾经入选过中青队,2002年就进入了国安一线队。由于最近几年,国安队的的锋线都被外援把持,所以作为前锋的高大卫几乎没有获得什么出场机会,甚至一度还被教练组改造了成了后卫。2006年,国安队前两年一直倚仗的外援前锋耶里奇转投厦门,另一个外援科内泽也状态不稳,无人可用的沈祥福开始重用高大卫,结果没想到,在全队立足于严防死守的情况下,高大卫全年下来攻进5个进球,领先与陶伟、杜文辉等人,成为了国安队的第一射手。

  但是在李章洙看来,这名身体素质极佳但技术一般的前锋并不足以在国安队充当大任,在郭辉等主力前锋完全找不到进球感觉的情况下,才给了高大卫一次首发的机会,但很快,高大卫又再次沦为替补,在堤亚戈和潘塔到来之后,高大卫更是被李章洙彻底遗忘。

  今天夏天,由于在国安队打不上比赛,甚至连18人名单都不能进入。高大卫只能混迹于业余赛事,在一项名为“百姓足球”的比赛中,常常可以看见这位现役国安队球员进球如麻的表现。据了解,高大卫将加盟由北京籍老帅郭瑞龙带队的安徽队,参加明年的中甲联赛。

  崔威:曾与邵佳一一道

留学法兰克福

  在2003到2005年间,崔威一度长时间的占据了国安队主力中后卫的位置。去年由于穆萨加盟,崔威开始淡出首发阵容。而今年,尽管球队没有引进外援后卫,但李章洙大中后卫组合基本是用徐云龙和张永海或张帅的组合,崔威同样全年没有出场一次。

  在国安队阵中,崔威、杜文辉、杨昊和高大卫是1983年龄段的几名代表球员。在四人中,崔威和杜文辉一直是国安俱乐部的重点培养对象,1999年,杨晨转会

德甲法兰克福俱乐部的一揽子协议生效,国安俱乐部派出了4名年轻队员前往德国受训,其中包括正效力一队的邵佳一、王硕以及梯队中的崔威和杜文辉。2003赛季开始,崔威开始在国安队担当主力,并有不错的表现,2005年他在大连客场攻进了一个技惊四座的远射,这是他为国安队打进的唯一一个进球。

  今天只有24岁的崔威正值当打之年,他有可能与高大卫一道加盟中甲的安徽队。

  李尧:首次代表国安就进球

  李尧在2006年初加盟国安队,当时沈祥福最想引进的是辽宁队的徐亮,但最终由于国安和辽宁两家俱乐部的问题,徐亮被硬留在了辽宁,同样出身于辽宁队的李尧最终加盟。

  当年联赛前两轮,国安一平一负,已经走在悬崖边缘,第3轮客场对深圳,沈祥福将阵容进行了调整,首次代表国安队上场的李尧打进一球,并助球队以4比0大胜。在随后的比赛中,李尧一直有较多的出场时间,他在左边路的进攻和防守都比较符合沈祥福的要求。但李章洙到来之后,李尧就再无出场机会。于是,他向俱乐部提出转会。由于已经年满30岁,再加上以速度见长。所以李尧可能很难在中超找到球队。

  (索禾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