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队长退役闪电再上岗 伤心之地竟成梦开始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6:04  《球迷》报

  孙建军在2005年退役的时候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人生的上半场已经结束了,但下半场才刚刚开始,而且我相信会更加精彩。”而对于刚刚宣布退役的王军来说,他的“中场休息”时间竟然只有短短的两天。

  周一下午,王军正式对外宣布退役决定,而就在周三,他便开始了自己的全新生活。正如他所设想的那样,自己的全新角色迅速转变为了教练,但让王军意想不到的是,他的第一份教练工作,竟然会从泰达俱乐部预备队开始。

  周三时,王军来到团泊洼基地向预备队主教练左树声报到。当刚刚告别王军两天的那些昔日队友们,又一次在团泊洼见到老队长,除了一丝惊讶之外,也都感觉到格外亲切,在两支球队下午训练结束后,王军在基地的宿舍几乎成为了永远不关闭的会客室,晚上的时候访客们依然络绎不绝。

  来到预备队与左树声见面后,王军非常诚恳地表达了自己是来学习的态度。“左指身上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去学习,我现在的任务虽然是要协助主教练带队,但是我自己知道,我还得边工作边学习。我已经拿到足协B级教练员证书,而且相信自己这些年来积累下了很多经验,但当球员和做教练完全是两码事,两者之间要求我必须具备完全不同的一些素质。”周三晚上,王军在第一间属于自己的教练员宿舍中,通过电话向记者说道。

  其实连王军自己对于如此快地被俱乐部任命为预备队助理教练,同样感觉到非常吃惊。他对记者坦言,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会在刚刚退役之后就能来到预备队,“我原本以为自己首先应该被安排到四线队去学习和锻炼一段时间,我和我的家里人甚至都做好了到开发区的泰达足校去上班的心理准备了。”

  “团泊洼”曾经是作为球员的王军极不喜欢的地方,但现在完成角色转变的王军,对重回团泊洼很是满足。“与基层球队相比,预备队的环境已经非常好了。”王军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当年身为体校学员的他在韩家墅基地的种种艰苦,“当时我们有四支队在一起生活训练,有时候吃早点时为了抢一锅牛奶或者藕粉,甚至挤碎过食堂的玻璃。”

  在对外宣布自己退役决定的时候,王军就曾经感谢过很多人,在成为预备队教练之后,他不得不又一次由衷地感谢了一遍。在今年年底王军曾经和俱乐部几位负责人提出退役的想法,当时俱乐部高层给出的答复很让他感动,“老总们说如果能够留下来继续踢,他们非常欢迎;如果我想要退役,还要等待俱乐部进一步研究才能决定。”直到周一结束休假后再次与负责人提及退役的话题,王军得到的还是令他感动的回答:“领导还是那句话:留下来非常欢迎;离开球队,他们会尊重我的决定。”王军说,其实无论被安排到哪支球队,他都对俱乐部心存感激。

  本报记者 赵焱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