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渴望金花配重温03辉煌 金贵2+1合同仅逊徐根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0: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10日晚上,球迷球队联谊会现场,当朱骏把话筒交给吴金贵,并且邀请吴金贵发表一下感想的时候,吴金贵一边站起身来,一边伸出手,和朱骏紧紧地握了一下手,在场的很多人都注意到了这个细节,这个细节背后,一切尽在不言中。

  主帅吴金贵+申花俱乐部,朱骏为上海足球组建了最强配备,在酒会现场,他毫不忌讳地表示,希望“金花组合”能帮他圆一次冠军梦想。上海足球能否重温2003夺冠辉煌,答案将在2008揭晓。

  朱骏给出2+1合同

  拿着话筒的吴金贵真诚地连着说出了一连串的感谢,他第一个感谢的就是朱骏。“这是金贵的变化。”一位在场的熟悉吴金贵的人士对记者感慨说:“从前的吴金贵,对中国人的这些人情世故不太在行,当年在

申花很多关键场次获胜之后,他都忘了感谢俱乐部,所以惹得俱乐部官员有点不舒服。”

  这一次重新回到申花之后,他的变化让所有人都看在眼里,想取得朱骏这样个性鲜明的老板信任并不容易,但是吴金贵却在很短的时间里做到了。

  几个月前,朱骏是顶着压力把吴金贵召回来的,而今天,朱骏同样是顶着有关方面的压力,将申花新赛季的帅印交给了吴金贵。据了解,朱骏给吴金贵的是一份类似于“2加1”的合同,这也是从2002年中途接任徐根宝之后到今天,吴金贵得到的执教申花时间最长的一份合同,所谓2加1,首先确定了未来两年的申花主教练都将由吴金贵担任,而在两年合同期满之后,如果双方都没有异议,双方将拥有和对方续约的优先权,合同将自动延续一年。合同签了两年,并不表明未来两年吴金贵就没有下课的危险。“做教练,当然就要做好这个准备。”

  吴金贵的申花十年

  “超过10年了”,吴金贵至今仍然清楚地记得,1996年年底,自己第一次来到江湾基地申花大本营报到的场景:“那个时候申花第一次引进了外籍教练,我也是刚刚从国外结束

留学回到上海。让我感到很自豪的是,在过去的11年里,除了上海申花,我没有去过其他任何俱乐部队,如果可以,我愿意让这一切继续下去。”

  11年前,吴金贵第一次到申花的时候,只有35岁,结婚了,还没有孩子。在德国留学期间和太太一起在电影院看《小鬼当家》的时候,吴金贵就打定主意,如果将来生了男孩,就叫他“凯文”,今天,吴凯文早已经上小学了,而吴金贵,也从一个敢和拉扎罗尼打架的热血青年,变成了一个成熟稳重的中年男人。

  过去的2007年,吴金贵经历了太多的事情,他仍然记得,年初,当他处理完母亲的后事之后,忽然在自己的手机里看到母亲电话号码时的心情。“电话号码还在,但是人已经不在了,我看着号码在发呆,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那是一段对他而言非常困难的一时期,或许正是这一年的经历,让吴金贵的性格在不经意间发生了变化。

  有夺冠机会决不放弃

  朱骏喜欢踢球谁都知道,但是在吴金贵回到申花之后,他发现朱骏其实也有自己的原则,比如说,朱骏从来不会在比赛前几天跟着球队一起训练,他很清楚这几天的训练对球队备战联赛有多重要。“他真的太喜欢足球了”,吴金贵告诉记者:“我们在一起都是在谈论足球。”

  杜威已经给吴金贵打过电话,与他进行了很好的沟通,而李玮锋也同样与吴金贵在电话中谈了一次。在未来一个月里,吴金贵的另一工作重点就是外援,如果一切顺利,他将在近期前往欧洲或者南美考察外援。

  吴金贵告诉记者,他没有提出新赛季申花进前三的目标,而俱乐部也没有提出具体指标,但如果有夺冠的机会,一定不会放弃。

  在10日晚上,酒后的朱骏毫不讳言地对记者说,他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帮助申花再拿一次联赛冠军,他希望自己的这个梦想,在2008年就能实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