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帅孙伟敲定张海涛为助手 绿城来了一堆玫瑰助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5:56  杭州日报

  

张海涛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绿城队新任主帅孙伟明天将从大连返回杭州,开始正式带队。与孙伟同行的还有原国青队助理教练、曾辅佐克劳琛的张海涛,据悉,张海涛将出任绿城队助理教练。有意思的是,张海涛和孙伟曾先后出任女足国家队助教,如今两人携手,也算是女足助教喜相逢了。

  9日参加评测会后,孙伟就返回了大连,这几天他一直在为挑选队员而忙碌,“说句实话,现在和我以及林总联系的队员还是蛮多的,但由于现在还没有到挂牌期,有些队员不知道能不能上榜,因此也不方便说出名字了。而外援方面,经纪人也送了不少录像资料,这都要等到回到杭州后才能正式开始挑选。”孙伟表示,绿城的选援主要将围绕球队的中轴线展开,这其中肯定会有大连实德队的队员加盟,“实德的李明刚从欧洲回来,他可能会根据选援的名单再确定挂牌人,我们想要的人也不知道实德会不会挂牌呢!”

  目前孙伟已经敲定了张海涛为自己的助手,值得一说的是,此张海涛并非当初率领

中国女足0∶8惨败给德国队的张海涛。此张海涛45岁,同为大连人,是1985年大连首次组建足球队的元老级球员,与林乐丰、马林、柳忠长等都是队友。1997年起执教实德梯队,张耀坤、杨琳等不少大连籍现役国脚都是他的弟子。此外,张海涛还是中国足坛少有的受过正规大学教育的“高知教练”。1990年到1994年,张海涛全脱产在大连外国语学院学习英语,1995年到1997年在东京上智大学学习社会学专业。2003年执教国青后,他还先后辅佐贾秀全、殷铁生和克劳琛。2005年,张海涛作为马良行的助手,出任女足国家队助教。国字号球队的经验以及出色的外语能力,是孙伟选择张海涛的主要原因。

  孙伟表示,15日全队将进行身体机能测试并做一个Y0Y0体能测试,然后根据队员的状态再来制定具体的训练计划,“这期间会根据队员在训练赛中的表现以及球队的需要来选择挂牌的队员,到时候我们会开放训练,也欢迎球迷和媒体来提出一些看法。”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