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转让依旧难破僵局 最有诚意买家却宣告先行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日获悉深足转让之最新消息:对深足虎视眈眈的江苏某企业由于受制于“三不变”原则及买卖双方存有价格争议,已退出收购行列,而深圳足协正在积极协助新泰顺联系特区企业接手深足。此前,在几家有收购意向的外地企业中,江苏这一家表现得最有诚意、且出价相对最高。这宗告吹的买卖,提示着那些意欲将深足外迁的买家,若想逾越“三不变”之底线,其结果就是碰壁。

  11月21日,新泰顺高层放出转让深足的消息,与此对应的是,深圳本地企业均反应漠然,而前来询价者都是外地企业,其中最有诚意的买家来自江苏。近日,有知情人士向笔者透露,与深足接洽的正是江苏舜天俱乐部前任总经理潘强,由此揭开江苏买家的神秘面纱。

  07赛季,江苏舜天冲超目标依旧,联赛上半程,江苏舜天队曾一路高歌猛进、冲超在望,无奈在下半程两次阴沟翻船、先后败给北京宏登及上海七斗星队,从而再度错失冲超良机。冲超失利,让苦候七年之久的江苏球迷有些灰心;而连续几年的高投入换来的却是低效益,这让俱乐部高层也感到有些寒心。在这个当口,深圳方面传出转让球队的消息,几度冲超未果仍痴心不改的舜天高层对此消息不可能无动于衷。

  然而,FIFA的最新决议明文禁止“借壳升级”,新规定堵住了舜天借壳征战中超之路,但是事在人为,变通的方法不是没有,比如通过第三方来完成收购,而实际控制人仍是舜天。于是,在深足转让消息发布后不久,舜天前任老总潘强便“及时”地现身深圳。

  潘强,这位曾被圈中人称作“个人能量很强,在圈中关系网铺得相当广泛”的人物自从来到深圳之后,就开始动用自己的关系网络来为江苏收购深足铺路,但是,新泰顺报出的3500万元底价明显高于买家预期,加上还有“三不变”这个“拦路虎”,江苏最终放弃了收购深足计划,潘强只有带着遗憾离开了深圳。

  众所周知,为防止深足“外流”,深圳市足协领导李少辉一再强调“三不变”原则不能撼动,买卖双方亦不能挑衅这个底线。既然最有诚意、出价最高的企业都退出了,那些跃跃欲试、意在迁走深足的企业更加没戏可唱。目前,最理想的情形就是由深圳本地企业接手深足。

  今天下午,深圳足协李少辉主任对笔者透露:“新泰顺转让球队的决定是一种企业行为,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既然他们决定退出,一定是有原因的,与其阻拦不如协助。深圳足协已表明态度,将积极协助新泰顺来联系深圳本地企业。希望深足明年能由真正有实力且有诚意搞足球的企业来接手。”

  12月15日,深圳上清饮队将结束假期归队,时间紧迫,如果球队转让仍不明朗,将对深足明年的联赛准备产生不利影响。(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