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伟登陆杭州面临一大考验 宋卫平尚藏丢卒保车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中超诸强忙于引进内外援,备战08赛季的紧要关头。有几只中下游球队的主帅人选却悄然发生着变化。有人离去,就有人上岗。而他们和他们执掌的球队在新赛季中的命运也同样引人关注。

  在07赛季结束后,浙江绿城解雇了上赛季的教练周穗安。客观的讲,07赛季浙江队虽然未能有什么闪光之处,但周穗安却带领阵容并不强大的绿城队提前保级,其能力仍算可圈可点。但由于老板宋卫平对其并不满意,因此实际上周穗安从07赛季最后比赛一场之后,就已经远离了浙江队帅位。而新帅孙伟的上任,恐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总经理林乐丰的态度。

  林乐丰招来了孙伟,同为实德旧臣的两人在工作中自然可以达成默契。但外部环境却将对二人的位置产生考验。有了四川

冠城的先例,各地球迷对于大连籍老总和教头已然颇为敏感。“新实德系”的谣传已经开始在绿城球迷中四起。而面对怀疑,孙伟只有拿出成绩方可稳住自己的帅位,但以浙江队目前的实力和人员配置,交出一份令浙江球迷满意的答卷又谈何容易?

  与周穗安不同的是,孙伟在此前并没有执教中超甚至中甲球队的经验,林乐丰选用此人,除了同为大连旧臣外,还有一点就是林乐丰相信孙伟绝对有执教中超球队的能力。但这种“举贤不避亲”的做法,却难免令当地球迷产生质疑。目前绿城队中,球员仍以绿城老臣子居多。且经过赛季末的保级大战,原主帅周穗安与这些球员之间已建立起一种相互信任的默契关系。而在备战新赛季的紧要关头,却将周穗安拿下而安排下林乐丰的“亲信”,这一点也将会在绿城的更衣室内产生不小的震动。

  其实,孙伟成为绿城主帅,无论是宋卫平还是林乐丰都有着自己的考虑。在否定了王政和周穗安之后,除了赋闲在家的佩恩才,“难伺候”的宋卫平一时也找不出球队主帅的合适人选。而若耗费重金引进外教,则要面对主帅水平和双方能否磨合融洽的两大风险,有了霍顿的教训,宋卫平在引进外教上肯定会三思而行。况且无论是倔强的佩恩才还是固执的外教,都肯定不会容忍宋卫平习惯性对球队战术布置得指手画脚。

  同样,林乐丰敢于任用孙伟,除了对孙伟本人的信任外,还有一点就是对于成功内外援引进的信心。在主教练得的签约仪式上,宋卫平豪言将08赛季的外援引进资金提高50%。且在内援方面,大连实德的清洗计划也被林乐丰时刻关注。一旦实德在转会市场抛出有一定实力的球员,对大连球员知根知底的林乐丰很有可能如他所言一般“照单全收”。一旦两线引援计划得以实现,则孙伟的中超起步之路则要轻松许多。退一步说,即便孙伟难当大任,可称“半个教练”的林乐丰也为亲自出马留出了余地。

  然而,按目前的形势看,事态的发展却不如想象般乐观。首先就是实德的转会计划始终没有公布,如果李明的欧洲引援之行不太顺利,或大连的新帅要求保留目前人员,则林乐丰也要面对大连方面“一个不放”的尴尬局面。同时,在外援的引进上,林乐丰就已经在07赛季吃了大亏,一旦外援花了钱却不堪理想,则作为推荐孙伟的第一人,同时又是球队的总经理,林乐丰显然难辞其咎。

  而另一方面,宋卫平也显然对所谓“新实德系”的传闻有所顾虑。目前。绿城的地产生意在杭州极旺,其中一个因素就是宋卫平着力打造的企业“健康,阳光”的形象。然而,一旦被杭州人认为绿城成为新的“实德系”,则会对其企业市场的发展起到相当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宋卫平提出了只允许5连败,必须进前10的目标。而一旦球队陷入不利的处境,林乐丰和孙伟则很可能面临宋卫平对球队的直接插手,甚至痛下杀手“丢卒保车”的处境。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