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沈家军替补成国足中坚力量 连沪却成没落大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2:35  体坛周报

  在亚泰成功问鼎上赛季中超联赛后,外界在不断地炒作以杜震宇、王栋等“沈家军”旧部在其中所起到的作用,甚至认为“沈家军”又开始在中超联赛中“呼风唤雨”了。不过,大家似乎都忘了大连和申花这两个当年“沈家军”囤积的“大户人家”。

  大连队先后拥有张耀坤、胡兆军、王圣、阎嵩、张亚林、安琦等六人,而申花队中有于涛、杜威、孙祥、孙吉、李大维等五人。而且,这两支队伍中的国奥球员在当年的“沈家军”中几乎都是主力,较之王栋、杜震宇等最后时刻才入队的球员,应该说经受锻炼的机会更多。如果说沈家军“还魂”的话,这些球员所在的球队成绩应该更好才是。

  然而现实的情况却是:在福拉多的国家队中,入选最新一期集训的除了孙吉、孙祥、杜威以及张耀坤之外,其他人均不见踪影。反倒是当年在“沈家军”中打不上主力的球员反而成为了如今国家队的中坚力量。这不由得不让人产生其他联想。而且,不仅在国家队中见不到他们身影,在俱乐部球队中,上述球员在过去一个赛季中也很少有打上绝对主力的。

  如今,在大连队的报名表中,80年出生的季铭义居然成了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这从一个方面折射出俱乐部在徐明接手后,搞“派系”、将当打球员纷纷外卖,最终沦落到“人见人欺”的地步,近几年成绩下滑丝毫不应感到奇怪。大连足球“独霸”中国足坛的时代看来是一去不复返了。

  记者马德兴报道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