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褔拉多惊讶亚泰队员1月7战 长京亚冠赛场恐难有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4: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根据亚足联的安排,12月17日,亚足联将举行2008年亚冠联赛的抽签仪式。但是不管分组情况如何,代表中国俱乐部参加亚冠联赛的两家俱乐部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都基本上将不会有太大作为。

  之所以不看好亚泰和国安,并不是因为两家俱乐部实力不行。其主要原因是受国家队20强赛的冲击。在国家队的最新一期集训名单中,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合计有多达8名球员(含杜震宇,他现被征调到了国奥队),两队在国家队中的地位显而易见。但是,这些国家队队员将在来年面临着非常沉重的比赛压力。根据目前亚足联已经公布的亚冠联赛赛程看,亚冠联赛比赛日和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的比赛日存在着一定的冲突。赛程方面的第一次冲突在亚冠第2轮比赛,这场比赛定于3月19日进行。

  而20强赛的第2场比赛即中国主场对

澳大利亚的比赛,被安排在3月26日举行。两场比赛之间的间隔非常之短。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说:“我简单翻阅了明年的赛事资料,
亚泰
队的几名国家队队员在3月份会非常辛苦,一个月下来可能得打7场比赛,这跟欧洲高水平俱乐部球员的比赛密度差不多了,因此这些队员要在体能和精神上都受到很严酷的考验,所以我在平时会对他们的状态给予更多的关注,要想办法让他们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各项赛事间,能保证有一个不错的状态。”

  但是,队员毕竟不是铁打的,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有所舍弃是一个比较现实的做法。日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就提出了请中超俱乐部做出一定牺牲的想法。他说:“国家队20强赛的对手的确很强大,比赛也很困难。这个时刻应该是俱乐部做出适当的牺牲的时候了,尤其是国脚比较多的俱乐部。我相信我们的俱乐部经过这么多年的职业联赛,有这样的觉悟。”据悉,本月末中国足协将召开中超老总会议,届时中国足协将与俱乐部协调此事。所以为了鼎力支持国家队打20强赛,亚泰和国安很可能会牺牲掉亚冠。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