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要力保08中超不跨年 国奥队员恐将缺席几轮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5:2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亚足联重新修改了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赛程后,中国足协联赛部也不得不对2008年中超联赛进行一番修改。昨天下午,刚刚出差回到北京的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向记者表示:“我们首要目标是力争明年中超不跨年。”

  亚足联近日根据国际足联规定,将全部20强比赛安排在明年6月份打完,10强赛部分比赛也提前到明年下半年举行。这意味着国足、国奥的比赛对明年联赛的完整性造成了冲击。

  据了解,足协联赛部目前正在与各方就联赛赛程调整进行沟通。一足协官员昨天透露,目前足协联赛部正积极寻求一种变通的方式力保联赛不跨年。他说:“如果国足在明年6月的20强赛中突围,那么我们有必要在奥运会前的7月加踢几轮中超,以确保国脚们的状态。另外,奥运会后,也可以适当地增加一周双赛场次。”对于在7月安排中超可能影响国奥球员备战,这位官员说:“如果需要的话,国奥队员不参加这几轮中超的可能性也存在,就看足协与俱乐部之间的协调了。” (京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