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集团欲以3500万收购深足 深圳足协成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1: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深足转让一事日前又有了新的进展,在香雪表态希望继续冠名赞助深足后,另一家有意收购深足的企业开始浮出了水面。昨日便有深圳媒体率先捅出,深足现东家新泰顺已经与一家国企草签了转让俱乐部的协议,转让金额达到3500万元。

  让深圳球迷失望的是,这家企业并不是深圳本地企业,而是来自大连的海昌集团。海昌集团是目前中国海上贸易和运输最具专业实力的企业之一,并在大连的房地产业取得不错的成就。

  入主足球并不是海昌集团的一时之快,其实早在2005赛季,中国足协强迫四川

冠城转让,要拆散实德系的时候,大连海昌集团就准备出手收购四川冠城足球队,只可惜因为中国足协拒绝来自大连的企业出手接过四川足球而让买卖告吹。如今,深足叫价转让让海昌集团等来了实现自己足球梦的机会。

  虽然海昌集团和新泰顺的谈判基本达成一致,但在深足转让的问题上还有一只拦路虎,那就是当初新泰顺接手深圳足球时许下的一个“三不变”承诺:俱乐部名称中的“深圳”两个字不能变,主场在深圳不能变,注册地在深圳不能变。但新泰顺的态度是,在2006赛季接手深足时,他们对市足协有过3年之内不迁主场的承诺,所以深足2008赛季还将留在深圳,但2009赛季如果北迁,则不算违反承诺。

  现在这个问题成为深圳足球转让的最大障碍,海昌能否最终入主深足,还需要过深圳足协这一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