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力保中超不跨年 未雨绸缪多手准备以求万无一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1:4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天,中国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结束了在国家队的考察返回北京,行前谈到世界杯征程时,谢亚龙说:“对手的确很强大,比赛也很困难。但中国几千年来的历史证明中国人越是在困难的时刻,越能挺到最后,挺到胜利,我相信我们的球队一定能出线。”对于世界杯对中超联赛的影响,谢亚龙认为各俱乐部一定会有觉悟为国家队多做贡献。

  今天谢亚龙和南勇将在北京参加前国门李富胜的追悼会,之后,谢亚龙将赴东京公干,并受邀观看世俱杯。南勇随后将在北京主持中超会议,重点问题就是与各中超俱乐部进行沟通,希望俱乐部全力配合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任务。“这个时刻应该是俱乐部做出适当的牺牲的时候了,我也相信我们的俱乐部经过这么多年的职业联赛,有这样的觉悟。”谢亚龙说。

  尽管如此,中国足协仍然尽力确保明年联赛的完整性,尽最大努力做到联赛不跨年。“为国家队征战

世界杯让路无可厚非,我们首要目标是力争明年中超不跨年。”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曾有消息称联赛日程已经确定,但随着世界杯
预选赛
改期,联赛安排再度面临调整。“联赛肯定不会取消升降级,但赛程上会有相应的调整。”马成全说。据记者了解,如果国足在明年6月的20强赛中出线,奥运会前的7月份很有可能加赛几轮中超,以确保国脚们的状态。另外,奥运会后,也会适当地增加一周双赛场次。为确保奥运会比赛,如果7月份安排部分中超联赛,国奥队员不参加这几轮中超的可能性也会存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