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卫平用人左右为难 绿城主帅测评实为走过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1:3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本周日孙伟将接受测评的消息出来后,球迷在网上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不少人都质疑这次测评的意义,甚至有人认为这完全是走过场。而绿城常务副总林乐丰更是声称他之前并不知道有这样的测评,他认为这只是老板宋卫平的一个想法,但俱乐部一定会根据老板的意愿去操作这件事。

  据知情人士透露,搞这次测评,其实是宋卫平的一个无奈之举。选帅之事,宋卫平看得很重要,所以考虑得十分细致,但想得越周全,就越犹豫不决。每一名主帅人选都有其优缺点,不管选谁,都有其利弊。

  该知情人士说,杭州女婿吴金贵是媒体和球迷都欢迎的冠军教头,但正因其大牌,宋卫平担心其能否和强势的林乐丰合作愉快,此外,吴金贵要从

申花过来还会受到不少阻碍。

  孙伟是林乐丰极力推荐的人物,他们在一起球队的工作可以顺利进行,而且林乐丰也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孙伟在绿城站稳脚跟。然而,球迷因对孙伟缺乏了解,并不是很欢迎,他们还担心绿城成为“

冠城第二”,这都令宋卫平难以下定决心请孙伟,他确实不希望看到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上不了场。

  如果延用周穗安,宋卫平怕他和林乐丰以及球员之间的关系都处不好,而且宋卫平也觉得周穗安的性格比较软弱,今年他之所以好几次高调“指挥”,就是为了告诉大家,宋卫平很在乎这支球队,避免绿城因周穗安的的软弱作风而遭到“欺负”。

  对于王政,该知情人士表示,他下课之后就一直想回绿城,经常给老板发短信,并希望和老板谈谈。在与周穗安的打分对比中,给王政打很高分的基本都是被逐渐边缘化的王政时代的主力球员,他们希望王政回来,这样他们能保住饭碗。但该知情人士说,按照宋卫平不回头的个性,请王政回来是最无奈的选择。

  联赛结束后这么长一段时间,宋卫平一直犹豫不决,为主帅人选犯难。分析各种利弊之后,宋卫平觉得用孙伟来搭档林乐丰更合适。他也明白林乐丰面临的压力,所以他想到了“测评”这一招,既可以看看其他人对孙伟的评价究竟如何,而且孙伟通过的话,日后万一带队成绩不佳,林乐丰也不用独自背荐人不当之责。宋卫平此举,可谓用心良苦,也实属无奈。

  林乐丰也很明白舆论给予他的压力。他说:“大家都说不了解孙伟,所以这次评测正好提供了这么一个机会,让大家对他有所了解,看看他的执教理念是否行得通。”

  有球员表示,他们以前经常做各种调查问卷,俱乐部很熟悉他们的字迹,因而肯定不敢写差的评语。杭城足记们也都认为,光听孙伟陈述,没有任何评判标准,就给他打分下断语,不但对孙伟来说不公平,对自己来说也要担风险。而一些球迷则索性说:“主教练就是孙伟了,搞评测就是走走形式。”

  对于这些质疑,林乐丰说:“这不是小事,而是很严肃的事情。孙伟只有通过了这次评测,才能继续走下去。如果通不过,我们就要另做打算。”

  提前回来的12名球员,在完成评测任务之后,就将直接进行集训。尽管林乐丰的说法是暂时没有教练,先让球员自己练练,但在作出主教练任命之前,孙伟也很可能会开始带队训练。

  除了归队的球员,其他绿城球员正紧张地等待着俱乐部的通知。林乐丰说,没叫他们回来并不意味着他们会集体挂牌,挂牌人选,将由未来主教练决定。

  本报记者 史一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