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集结吴金贵继续代理 球员忧心起步已慢夺冠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9: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本周五中午11点,申花队即将在康桥基地开始冬训。对于中超球队而言,冬训意味着全队的备战已经进入了新赛季。直到球队集合的时候,俱乐部和球队的所有人物都将继续各司其职。吴金贵将继续带队,而他的身份还是“代理主教练”。

  上赛季结束的时候,俱乐部董事长朱骏表示:“07赛季没有拿到冠军,来年的目标还是冠军。”不过在最近一段时间,这位申花俱乐部最高的管理层人物很少对球队的事务发表评论。作为在Nasdaq上市公司“第九城市”的董事会主席,朱骏最近把心思都放在自己的主业上。据Nasdaq官方数据显示,从7月到现在,“第九城市”的股票价格从50美元左右的波峰跌了几乎一半的市值,在11月份甚至跌破20美元,九城公司不得不拿出5000万美元现金储备进行回购救市,到目前才回升到20美元以上。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老板现在要先稳定他的生意。”

  老板无暇顾及俱乐部事务,目前

申花俱乐部还是由总顾问张德发来进行管理。这位具有国际足联经纪人执照的经纪人,事实上也在忙于自己经纪人公司的事情。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的申花俱乐部仍将由张德发协助朱骏进行管理。针对周五的集训,张德发表示暂时将不会发生什么变化:“还是吴金贵指导带队,除了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球员外,所有球员都将参加训练。不过,金贵现在带队的身份还是‘代理主教练’。”

  “周五11点,我们将进行集中。”吴金贵和记者确认时间。由于“代理主教练”这个头衔,他还无法对新赛季的人员战术安排完全做主,“我们现在还是休假状态,7号上班之后,我们将对新赛季的人员安排进行讨论。”由于两家俱乐部合并的缘故,申花队目前的人员冗多,而在周五参加训练的,将是除了国字号之外的全员。在转会市场已经打开、挂牌时间过去1/4的情况下,作为必然的挂牌大户,申花队居然还没有任何动静——而且由于缺少拍板的人,在最近的几天内,也很难有所结果。不过按照实力的对比,老联城的大部分球员都将进入挂牌的行列。

  代理主教练,多了“代理”两字,吴金贵就无法在人员的编排上拥有决策权。因此在裁员和引援方面,申花不得不面临着拖沓的局面。一些球员不由地担心:“去年就是因为磨合的问题没有打好,技战术的磨合显然需要时间。还有大头、杜威想走,谁去挽留他们呢?如果球队在起步上就慢了,还谈什么夺冠?”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