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转会传闻笼罩08新申花 球员戏称幸运是我们都"活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足球运动员最开心的辰光,是在自己心满意足的合同上签下名字。这意味着,接下来的一年,甚或两三年时间里,他不必心忧自己的饭碗。

  足球运动员最难熬的时光,是旧的合同到期至第二年联赛开始前的日子。因为谁也不知道,自己的饭碗还能不能保住,年薪会不会缩水。

  今天,申花队在放了近一个月的假期后,再度集中。球队集中,意味着“我们都还活着”。在很多足球俱乐部朝不保夕的今天,这其实也算是个好消息。

  不过,对大部分

申花队员来说,也有着自己的担心。想转会的,俱乐部会不会不放?不想转会的,会不会被俱乐部挂牌?如果留下了,会不会重新签合同?……这些担忧,几乎存在于每一个球员的心底深处。

  其实,任何一支球队重新集合,队员们都会有这样的担忧。而对如今的申花队员而言,担忧会更多一些,担忧的人也会更多一些。去年两支球队的合并由于太过匆忙,俱乐部来不及“瘦身”,因此,大部分队员都留在了申花。但是,对任何一支俱乐部来说,都很难承受如此庞大的阵容。所以,精简队伍的大动作,将不可避免地发生在今年年底。正如很多人预测的那样,今年转会市场上的申花,很可能成为中超挂牌第一大户。于是,申花队员就更加轻松不了了。

  心烦的还有“威峰组合”,尽管他们身在国字号。李玮峰和杜威,已经表露出了离开的想法。以常理判断,一名球员如果公开表达想转会的想法,那么,这样的想法在他心里肯定不是存在了一天两天了。朱骏说了:他不会让“威峰组合”离开,一个也不会走。老板挽留队中两员大将,这是好事。不过,留住人重要,留住心更重要。对朱骏和申花俱乐部来说,最需要做的,应该是让队员们,尤其是那些打主力的核心队员们,感受到申花这个集体的温暖,让他们有归属感。对一支队伍来说,核心队员的态度,将会影响和感染很多队员。如果连李玮峰和杜威都执意要走了,整个队伍能不人心惶惶么?

  另一个大牌肖战波,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只是,他的情况和“威峰组合”不太一样。肖战波的坏心情,是他用自己的冲动换来的。如果能够留在申花,“混”到踢不动,已算好运。毕竟,以他的年龄和身价,俱乐部果真把他挂牌,几乎意味着下岗。

  集合了,更担心了。没办法,谁让你是职业球员。“高收入,意味着高风险”,这话忒俗,但有道理。我们只能期望,新年到来前,小伙子们好运多一点,心情好一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