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秀全来申花有点假 难以想出朱骏请他执教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2:5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作为国内的一位知名教练,贾秀全刚刚被足协从国奥中方教练组组长的位置上撤下来,就立即有人将他与申花队主教练这个职位联系到了一起。按理说,只要俱乐部老板朱骏还没有正式宣布球队下赛季的主教练人选,那么任何人就都有可能成为申花队的主教练,并且贾秀全也符合前者所说的“明年申花主教练是本土教练”这个条件,但是如果真的硬要把贾秀全和这个位置扯到一起,还真的有点过于牵强,毕竟无论从哪方面来看,吴金贵都会更比他适合成为这支中国足坛传统劲旅的主教练。

  没有成功经历10月30日,

申花队在主场迎战长春
亚泰
,当时贾秀全出现在源深体育场,并且他还是进入了俱乐部老板朱骏的包厢,与后者一起观看了那场比赛,但是如果仅凭这一点就认为申花从那时起就对贾秀全有意,似乎完全不合逻辑。原因简单,当时贾秀全的身份是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他到上海来看申花与亚泰的比赛,目的就是为了观察两队中多名国奥队队员的表现,从这个角度考虑,朱骏邀请他进入包厢是很正常的事情。

  事实上,贾秀全在此之前已经与申花有过两段前缘了。

  2000年,在彼得洛维奇担任申花队主教练期间,贾秀全就作为申花队领队在上海工作。2001年,贾秀全回到重返甲A的八一队执教,但在2002年中途下课。2004年,贾秀全辞去了国青队主教练的职务,再度来到上海担任英国教头威尔金森的助手,在威尔金森离去之后,他理所当然的成为了申花队的主教练,但是他的这段经历没能获得成功,2004年10月,战绩不佳的贾秀全被迫辞职。

  从他在申花的这两段工作经历来看,我们实在想不出申花有什么理由再次选择他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毕竟他没有在申花取得过成功,可以想像得到的是,如果他真的再度坐上申花队主教练这个位置,不仅上海球迷会对俱乐部的决定产生很大质疑,球队中的一些队员肯定也会感到摸不着头脑。

  炒作成分居多

  

  还有另一点我们绝对不能忽视,那就是申花现在并非找不到主教练,上赛季最后阶段,吴金贵以救火队员的身份回到申花,担任代理主帅,尽管最终1胜3平的带队成绩并没有让朱骏感到非常满意,但如果一定要将他与贾秀全对比的话,结果是显而易见的。

  首先,吴金贵在申花工作了整整10年,对于这支球队非常了解,在球员中间拥有很高的威望。其次,他在申花取得过成功,2003年,正是在他的率领下,申花取得了末代甲A的冠军。仅仅这两条就是贾秀全所完全无法比拟的。

  还有一点同样令人值得注意,目前朱骏已经授意由吴金贵领衔的教练组开始内外援引进的准备工作,这同样从侧面证明了球队教练组明年应该不会有大动作,如果主教练都还没有确定,那么提前做这些工作有什么意义呢?事实上,就在几天前,还有俱乐部高层向记者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队明年教练组不会有大变化了,如果祁宏能加入的话,那么这可能就是惟一变化了。”难道就因为贾秀全突然从国奥教练组中退下来,申花俱乐部的态度就马上会有巨大变化吗?

  总结2007赛季的经验,申花这个赛季的行事作风一直是不到最后谜底揭开的时刻,任何答案都有可能。但如果真的要人们相信,贾秀全会在这个时候取代吴金贵成为申花主帅的第一候选人,还真是有点不太现实。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