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效农是激进还是保守 王钧:足协好干部不用还用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2:0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在中国足协,郎效农这样性格耿直事业心强的干部,并不怎么受领导的欢迎。而各家中超俱乐部也对郎效农的能力人品给予认可,并且在今年联赛期间联名上书中国足协要求返聘郎效农继续负责中超管理工作。

  有人认为他激进

  认为郎效农“激进”,是上世纪90年代倡导了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的足协领导层。因为当时郎效农认为职业甲A联赛的管理体制应该进一步改革,应该成立独立的甲A委员会来实施联赛管理,而不是由中国足协直接插手职业联赛工作。但是中国足球十几年的改革过程证明了郎效农意见的正确。

  有人认为他保守

  从2006年开始,中国足协决策层就安排郎效农起草中超联赛改制为南北分区赛制的计划,但遭到了郎效农的坚决抵制。郎效农捍卫中超现有赛制的“顽固”态度被目前的足协决策层认为是“保守”,也就被当成了一个顽固派。郎效农当年的“激进”是看到了职业联赛管理体制必须要建立健全,有先见之明。而现在的“保守”,则是在贯彻“联赛为本”稳定发展职业联赛,也是联赛保留职业内核的需要。

  有人很欣赏他

  而各家中超俱乐部都肯定了郎效农的能力,也很欣赏郎效农的为人,因此从2005年就有俱乐部总经理向中国足协提出:郎效农退休后,应该由中国足协返聘回来继续管理中超联赛,或者到中超公司担任副董事长或者总经理。今年联赛期间,十几家中超公司联名向中国足协上书,要求中国足协返聘郎效农继续从事中超联赛管理工作。即使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内部,也有很多人认为足协应该返聘郎效农继续工作。分管人事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也曾经就中国足协准备闲置郎效农提出过反对意见:郎效农这样的好干部不用,足协要用什么样的干部? 特约记者 陈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