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周末会议欲取消联赛升降级 谁来保卫08中超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1:2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12月5日至7日,中国足协将举行联赛工作会议,商讨有关08中超构架、赛程等重要问题,而有关于明年联赛是否取消升降级的谜题,也将在本次会议后揭晓。

  08中超本周定江山——足协有可能对08中超联赛进行重大调整的信号,从上周末郎效农突然离职时开始。11月29日,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突然开始清理自己办公的物品,对于一生未娶的老郎而言,办公室甚至比家更有“家的感觉”。经个别属下询问后才知道,原来是足协领导刚刚找老郎谈过话,告知他“已不再担任中超联赛委员会秘书长职务,即日起办理退休手续。”

  照常理,1947年10月7日出生的郎效农,干到现在已算是超期服役了,他本该在今年秋天就退休。一个月前,老郎曾就离职一事找过谢亚龙,当时得到的答复是“先干着,到年底再说”。由于此前有过足协财务部主任竭宝芝退休后返聘的先例,所以不少人对郎效农返聘仍抱有幻想。也正缘于此,当上周郎效农被勒令提前终止中超联赛委员会秘书长这一“民间社团职务”时,才会在足协内部引发如此巨大的震荡。

  “搬走老郎这块石头,中超出现任何改革都可以水到渠成了。”某足协内部人士说得相当中性,难见喜忧。不过,同僚们都心如明镜,一位部门主任叹道:“老郎在任时,可以与高层抗衡,几次让高层领导酝酿的联赛南北分区、取消升降级等倒退计划胎死腹中;他退休了,谁再来保护中超?”

  以中超俱乐部老总为代表的地方诸侯更是心中忐忑,害怕中超政策再出动荡。11月30日,某俱乐部老总给老郎打来慰问电话时,曾表达过对“联赛取消升降级”的担心。但郎效农却没有表态,他知道以自己退休者的“布衣之身”绝无可能再次阻止上层领导的任何决策。

  伴随着郎效农“提前”退休的同时,与中超相关的所有工作也戛然而止。本该在上周出台的2008国内转会注册细则、中超冬训计划等政策安排均被推后处理。12月2日,足协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所有联赛相关工作人员务必在12月5日前返回北京,参加为期三天的2008联赛工作会议,任何人不得缺席。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某足协高层领导推诿说“不知会议具体议题”,但在有关“08中超是否取消升降级制度”问题上,他却表示,“这个好像还没有定”。话外之音似乎是上述情况也“有可能出现”。

  当2008年即将来临之时,中国足协的奥运备战计划也在紧锣密鼓地贯彻中。与其他项目管理中心一样,任何赛事改革的主题均以“奥运备战为衡量标准”——凡有利于08备战的,将得到保护和推广;凡不利于08备战的,将被改革。在部分高层领导看来,“取消升降级更有利于奥运备战,至少可以保障当国奥长期集训时,俱乐部不会再强烈要求他们归队——反正也没有升降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