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4城市申请成为国足主场 "游戏规则"将定最终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1月29日,本报报道了西安有意申请成为中国男足世界杯预选赛主场的消息,目前,“国足主场”的争夺更趋激烈,包括西安在内,有意参加亚洲区20强预选赛中国队小组赛3个主场以及10强赛4个主场争夺的城市已经多达14个。

  西安将与另外13个城市展开争夺

  “和澳大利亚、伊拉克、卡塔尔分在一个小组,整个小组赛必然跌宕起伏,悬念丛生。球迷自然愿意掏钱看这样刺激的比赛,在出线权一直不会丢失的前提下,主场球市肯定会火爆。”一位足协内部人士的分析道出了众多城市争夺国足主场的原因,据了解,目前,愿意承办小组赛主场比赛以及10强赛国足主场比赛(如果国足能杀入10强赛的话)的城市有广州、武汉、长沙、南京、成都、昆明、沈阳、西安、上海、长春、天津、秦皇岛、济南和杭州等14座城市。这么多城市踊跃承办国足主场比赛,连中国足协的高层都没有想到。

  按照计划,20强小组赛和10强赛的主场都会通过竞标来完成,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层近日将具体研究国家队备战事宜,如何确定主场也会被正式提及。一旦确定了相关的选择,足协08办公室将组织相关的考察和竞标,然后报足协主席办公会决定最终承办比赛的城市。中国足坛最为辉煌的球市是2001年的沈阳十强赛,当时承包门票商务工作的公司在门票总体收入上超过了7000万,这样巨大的“

蛋糕”让任何人都垂涎三尺。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队20强小组赛前两个主场将肯定会赢得巨大收益,因此前两个主场的争夺更为激烈,其中也包括瞄准了中卡之战(国足第二个主场与卡塔尔队交锋)的西安。

  “游戏规则”将决定最终结果

  据悉,亚足联很有可能将中卡之战的比赛时间由原定的6月14日提前到6月8日,“时间的更改、球市的火爆程度以及组织工作都不会对西安的申办造成太大影响,因为,六月份西安的天气应该都不错,球迷也一贯比较热情,而陕西省体育场届时也已完成了翻修工程。关键是中国足协会制定怎样的‘游戏规则’。”一位知情人透露道。

  据了解,国足的首个主场比赛将在3月26日进行,考虑到中国大多数北方城市3月份的天气和场地条件不利于比赛进行,中国足协不主张将第一个主场比赛放在北方城市进行。对于后两个主场,中国足协有自己的想法:由于中国队身处“死亡之组”,如果前三场比赛(两客一主)成绩很差出线无望,这对一口气承办后两个主场比赛的城市和当地足协而言,收支肯定难以达到平衡。于是,中国足协内部推出了两种选择方式:一是三场比赛放在同一城市进行;二是第一场在一座城市进行,后两场比赛在另外一个城市进行。此外,足协还对后两场的主办城市提出了这样的要求,那就是最好能够有从卡塔尔和

澳大利亚直飞的航班到这座城市,这也是为了节省球员的体能。在这种情况下,西安要想承办国足主场比赛的话,只能寄希望中国足协改变“游戏规则”。记者靳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