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勇吃惊朱骏断"根"之举 抢购大牌无异于恶性循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看了《东方体育日报》刊登的有关申花俱乐部腰斩预备队的消息,我非常吃惊,这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情。一个俱乐部的梯队,包括预备队在内,代表着俱乐部的未来。如果梯队被砍掉了,等于是断了俱乐部的“根”。

  1994年足球职业化以来,大家一直很关注申花。这些年来,申花培养出了不少人才,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记得根宝带队那时候,队里的年轻队员虎视眈眈,对老队员也是个激励。因为年轻队员的存在,老队员就不敢松劲,有利于整个队伍的良性竞争。一支队伍如果总是那几张老面孔,这不是好事。新人的存在,可以刺激全队的竞争氛围。再说,足球是年轻人的运动。再大牌的队员,到了一定年龄,肯定要走下破路。所以,必须重视年轻队员的培养。

  现在的

申花,杜威、孙吉、孙祥这批队员是骨干力量。这些队员的平均年龄在二十五六岁左右,这是一个相对成熟的年龄段。正常情况下,他们还可以再打3至5年。接下去,就会慢慢走下坡路。如果申花现在不抓紧培养后备力量,那么,3至5年后,等杜威这批逐渐老了的时候,新人就肯定接不上班了。等到了那时候再想到培养年轻队员的话,那就晚了。最好的做法是,从现在起就培养一些20岁刚出头的队员,甚至20岁还不到的队员,给他们一定的出场时间和机会,让他们在老队员、中生代队员的带动下,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这样的话,3至5年后,他们也就逐步成长和成熟起来。到时候,即便杜威他们老了,走下坡路了,也不担心年轻队员跟不上。而且,一支队伍的年龄结构很重要。一支成熟的队伍,必须始终保持老中青三代相结合。都是年轻队员也不好,都是老队员也不好。所以,在不同的时候,一家俱乐部都应该注意培养年轻队员。

  印象中,申花的预备队主要是参加了

十运会的那批队员,正好比杜威他们小一辈,这批队员十运会拿到了亚军。能够拿到全国亚军,这批队员的实力肯定差不到哪里去。可是,我们看到这批队员里,只有守门员在一线队里获得了比较多的机会,其他队员尽管部分进入了一线队,但很少有出场机会,大部分队员都留在预备队。可是,如果预备队砍掉不搞,那真的是很可怕的。对这批队员来说,他们的足球事业其实刚刚起步,而且收获了一定的成功。但如果这时候砍掉预备队,等于是断送了他们的职业生涯,也把俱乐部这么多年来辛辛苦苦培养人才的成果给断送了。

  申花现在砍掉预备队,不重视梯队,以后肯定是要吃苦头的。难道,等现在的队员都老了之后,俱乐部还要去不停地从外地买大牌么?真那样的话,投入又大,说不定还不利于管理,等于是陷入了恶性循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