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大炮伤病未愈无缘08中超 辽足引援目标锁定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心想在中国联赛有所作为的澳大利亚国脚格里菲斯29日黯然离开了中国,对于他来说,在中国职业联赛的半年时间里是令他终身难忘的。因为突患心包炎,这位在中国刚刚崭露头角的前锋很可能在下个赛季彻底无缘中国职业赛场了。

  据辽足俱乐部方面透露,澳大利亚外援格里菲斯下个赛季能否代表辽足出战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疑问,“经过医生后来的反复检查,他们认为格里菲斯的状况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乐观,虽然他自己身体恢复得非常不错,但是谁也不敢冒险让他参加比赛,因为谁也不敢保证高强度的比赛会对他的身体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一位俱乐部高层对记者说。

  那么,格里菲斯很可能不会在下个赛季代表

辽足打比赛了,总经理程鹏辉也证实了这个说法,他对记者说:“现在也只能等待他的身体彻底恢复。但是这种病需要半年的时间,如果他真的能够在下个赛季彻底恢复,那我们当然还是想让他来。”其实,据记者而了解,格里菲斯重新回到中国的可能性已经不是很大。

  按照目前辽足俱乐部的规划,他们已经确定要寻找两名前锋外援,而格里菲斯可能已经被排斥在外。辽足俱乐部方面确定,下个赛季的目标是要在前锋线上做文章,彻底解决得分能力的问题,而外援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途径。辽足俱乐部方面已经开始着手寻找合适的外援人选,经纪人也开始为辽足提供资料。

  格里菲斯在辽宁队踢了半个赛季的球,帮助辽足在两个最关键的时刻主场取胜,扭转了辽足一路下滑的颓势。期间,他还曾经入选

澳大利亚国家队,并准备在广州与中国国家队过招,但是因为伤病问题,教练并没有派他出场。

  在中国职业联赛还算比较顺利的格里菲斯在亚洲杯前遭遇到了他人生中的最大挫折。澳大利亚国家队并没有召入他到亚洲杯阵容当中,而不久他便因为感冒发烧而患上了心包炎。据透露,这与他落选国家队有很大关系。患病之后,格里菲斯先是在国内进行治疗,随后回到澳大利亚进行专门疗养,在医生的科学调养下,格里菲斯的恢复非常之快,并且在不久前回到中国。

  但是,辽足方面认为格里菲斯的身体状况要经过科学的评估之后才能决定其是否恢复训练和比赛。所以,俱乐部方面对格里菲斯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一开始,格里菲斯的身体机能指标令辽足方面非常兴奋,因为格里菲斯确实恢复的非常快,超过了他们的想象。但是,格里菲斯一直没有参与辽足的训练,原定的训练计划也一再推迟。

  据透露,格里菲斯重新训练和比赛的欲望十分强烈,经常到辽足的训练场地活动,但教练组和队医不敢让他参与对抗训练。而辽足方面最终确认,资深医生的建议是,还不能让格里菲斯在短期内进行训练和比赛,因为心包炎恢复期的大运动量比赛对其机能造成的潜在影响是无法评估的。

  无奈之下,辽足在下半个赛季一直以全华班坚持到最后,格里菲斯始终没有出场。30日,辽足方面透露出的信息是,他们可能要放弃格里菲斯了。尽管辽足俱乐部高层对其并没有完全松口,可是下赛季一开始就重新回到辽足的可能性已经几乎没有。(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