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是中超薪金最高之人 悬殊差距诠释何为天堂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4:57  足球-劲体育

  同为中超球队,不同球队之间最高收入者之间的差距竟然也达到了10位,可见目前中超仍旧存在着较大的差别,这种差别也表明了各个俱乐部在投入和建设上的不平衡,进而带来了联赛的不平衡,一如今年的联赛:6支球队奋力争冠,武汉青岛之外的球队,则都有降级之忧。

球队球员收入
上海肖战波300万
山东李金羽300万
厦门耶里奇240万
北京徐云龙160万
大连季铭义120万
天津曹阳100万
武汉郑斌100万
辽宁肇俊哲100万
长春杜震宇80万
河南陆峰70万
陕西王云70万
青岛曲波50万
长沙陈涛30万
深圳忻峰26万
浙江马成25万
2007中超高薪榜

    中超的天堂地狱

  尽管降薪的浪潮席卷

中国足球,但山东鲁能、上海
申花
等俱乐部仍旧维持着较高的收入,山东鲁能方面,年薪过百万的在五个人之上,而申花队中,虽然大牌众多,但包括杜威、孙祥等国脚级别的球员在内都未超过百万。

  北京、天津、大连、亚泰的顶级球员全年收入不过在百万左右,其中徐云龙的160万收入略高。但这三支国内强队,球队内部球员水平较为平均,球员之间的工资收入差别并不是很大,其球队收入的平均数是较高的。

  在这一点上,辽宁和武汉的明星球员肇俊哲和郑斌的收入也在百万左右,但这却是一个极其表面的现象,它背后所掩盖的实质是,在这两个球队中,高水平的球员不过一两个人,大多数球员的收入和肇俊哲以及郑斌相比实际上有着巨大的落差。耶利奇是谁?那个曾经的中超金靴奖得主,他在国安的收入大概是一年15万美元(约合120万人民币),此后曾向国安提出年薪35万美元被拒,签约厦门后,收入还是翻番,达到了240万,可如果单算国内球员的话,厦门国内球员的薪资水平会一下子滑落到一个可怜的水平上,而且,球队还降级了。

  长沙金德、深圳上清饮和浙江绿城维系着一个很低的工资水平。金德和深圳在几个大腕儿离开或被打压后,签下的合同基本都是很低的薪水,金德球员甚至称自己是“包身工”。金德方面和陈涛签订的3年合同,3年陈涛总共可以得到100万元左右,但考虑到今年的伤病问题,陈涛的今年实际收入可能会在30万以下。而深圳队大范围采用年轻队员,以至于球队内仅有的几个实力派球员忻峰和陈永强的收入也不过在20多万,他们别无选择,要么接受,要么被年轻球员所代替。

    谁是高收入者?

  如果因为一个人收入高而认为他的价格高于价值,那并不是一件公平的事情。作为鲁能俱乐部的一个旗帜性人物,李金羽今年的收入应该在300万左右,但如果考虑到李金羽曾经是中国职业联赛的三届最佳射手,并且是中国职业联赛百球俱乐部第一人也是唯一一人的话,或许可以诠释他为什么可以拿到如此高的工资。

  实际上,在各个位置上最出色的球员,他们的薪资水平都在百万甚至二百万以上,比如李雷雷、李玮锋、孙祥等球员,他们身处豪门,虽然他们无法成为本俱乐部收入最高的球员,但是他们相对于其他俱乐部的顶薪球员来说,其收入还是要高出许多。

  在各队收入名列前茅者,中前场球员在15支球队中占据了多达12支(肖战波和徐云龙的位置主要是后腰和前场,偶尔打后卫),只有偏重于防守的大连和深圳,后卫成为了球队中的顶薪球员。不过,在大连队内,拥有最高收入的季铭义的车却仅仅是克莱斯勒300C,不如邹捷的

宝马BMW7拉风。天津队的曹阳凭借国脚的身份和老资格,成为了球队中的最高收入者,有意思的是,在国家队时,他更多的是踢右后卫,但在天津队中时常会出现在后腰位置。

  这倒是和国际足球的潮流颇为吻合,那就是无论在转会价格还是薪资水平上,中前场球员,尤其是攻击型的球员会成为球队中的核心球员和顶薪球员。

   不统计非法收入

  需要说明的是,在我们列表中球员的年收入,可能并不代表球员的一年实际收入。

  李金羽的工资水平应该300万左右,但是由于鲁能本赛季三大皆空,鲁能俱乐部已经宣布将扣除球员年收入的30%,这让李金羽一下子从中国顶薪球员变成了相对一般的球员。

  相反的例子是杜震宇,在和俱乐部签订的合同中,杜震宇的年薪是80万,不过长春亚泰今年夺去了中超联赛冠军,对于这个冠军的奖励并不包含在这80万之内,如此说来杜震宇的实际年收入自然要突破100万。

  在这份列表中,只是球员工资和奖金的收入总计,实际上在各个俱乐部都有着其他的津贴收入,如训练津贴,同时我们也不能排除球员的隐性收入,例如从事非法赌球所获得的收入,而这种收入在圈内很难统计,并且没有正常渠道统计,所以,也不计算在内了。

  相关新闻:

  深足"中国鲁尼"月薪仅两千 球员苦笑比民工赚得还少

  电力豪门挥金仅两财团堪比 一规定昭示鲁能来年走势

  国企转型私企朱骏妙手限薪 百万主力月薪削至3000元

  金德高举杀威棒抵押工资 俱乐部4年逐一铲除高薪球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