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搬迁预备队员忧心忡忡:对青浦已不敢有太多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邱盛炯是幸运的,在人数接近三十的申花预备队当中,他是唯一获得了“机会”的人。至于他的队友们,即便在苦苦熬过这一年的时间之后,却仍然无法摆脱对自身命运的惶恐。

  2007年3月5日的这一天,对申花预备队的队员来说有些特别。前往康桥基地报到的他们,随即便被专门的大巴接往了青浦。合并的影响,就在一夜之间降临到了他们的头上。原申花队里共有十余名队员进入了申花预备队,分别是三名门将周亚君、王伟杰和邱盛炯,剩下的队员为刘寅涛、薛志强、杨纯刚、忻志良、陶金、徐文、顾操、杨昕、王强和苏镜宇。

  对于预备队的成员来说,除了训练之外,所能做的就是等待,但是机会显然并不会降临到所有人的头上,他们每个人的境遇也是各不相同。忻志良去了新加坡联赛,苏镜宇租借至了陕西宝荣,刘寅涛、薛志强、陶金前往东华参加大学生联赛。只有守门员位置上的邱盛炯和周亚君在赛季中期先后被调回了一队,而这还要得益于沸沸扬扬的封杀事件。

  赛季初期,吉梅内斯的乌拉圭助手乌戈成为了这支预备队2007年里头的第一位主教练。但年中,乌戈便打道回府,预备队改由中方教练陈林掌管。与此同时,一度积压在队员心中的问题,也变得愈发明显。

申花俱乐部重罚一线队大牌,下放预备队的同时,申花预备队里也几度开出过罚单。与一队球员“青浦思过”不同的是,恭候受罚预备队球员的成了“回家反省”。久而久之,整个梯队系统也变得名存实亡起来。

  在这一年里,由于长期缺乏系统的训练和管理,申花预备队在今年全国预备队联赛中的战绩也比较糟糕。在前后四个阶段总计10支球队参与的预备队联赛当中,申花预备队最终只是取得了倒数第二的成绩。随后,这支申花预备队也匆匆宣告解散。

  打完9月下旬在昆明进行的预备队联赛最后一阶段比赛之后,驻扎在青浦的预备队就地解散。虽然球队给出的说法是“等通知”,但从种种迹象表明,这帮球员的未来并不乐观。而申花一队即将搬迁青浦的消息,对预备队队员来说同样不是什么好兆头。

  之前便有传闻说常驻康桥的申花一线队,将于年底搬迁至青浦的华新镇基地。一线队队员不满的同时,预备队队员同样不会感到好受,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人甚至会很自然地联想到自己的去向问题。“一线队明年来青浦了,那我们去哪里?”

  根据预备队队员的描述,青浦基地的房间数量大约在30间左右,这样的容量也就只够接纳一支一线队。以申花一线队目前的规模来说,从球员到教练再到俱乐部官员,就已经基本撑满了青浦基地,这不由得让目前在家赋闲的预备队队员忧心忡忡,“改造的事情,我们不太清楚,但就青浦那点地方,那点条件,放下两支球队,说出来也很难相信。”

  目前,申花预备队队员大都赋闲在家。按照球队的说法,一切的安排都要等到12月7日,一队集中之后,再统一定夺。对此,预备队中的绝大部分人都不敢有太多的奢望。值得一提的是,预备队队员今年的工资目前也只是发到了9月份,而预备队联赛也正是在9月份结束的。

  本报记者 赵新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