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全力挽留威锋组合 千万转会费能否撼动一人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赛季结束前,申花的两大中卫李玮锋与杜威相继表示,明年希望离开申花。这也成为今年转会市场上的两个焦点人物,申花高层也非常关注两人动向。不过,俱乐部老板朱骏正在全力挽留两人,“威锋”继续留在申花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事实上。申花目前的骨干队员绝大部分会留在上海。

  李玮锋作为国家队和申花的双料队长,其实力得到了圈内人士的一致首肯。最近一段时间,朱骏也在构建新赛季球队框架,他在球队的调研中发现,李玮锋的支持率很高。另外有关人士透露,以朱骏当初接手申花的魄力来看,他的本意肯定是想把球队搞得风风火火的。所以外界此前猜测,他为了节约成本准备将李玮锋等大牌抛售,这样的可能性目前看来微乎其微。

  另外,按照目前市场情况,李玮锋转会身价至少在600万元以上,只有

鲁能等有实力的俱乐部出得起。而到目前为止,鲁能并没有露出这方面的意图。今年联赛结束时,朱骏已经号召球员跟他再干两年,争取获得亚冠决赛的资格。显然他还是心存“野心”,如果将李玮锋放给自己的联赛竞争对手,也有悖于他在国内和亚洲比赛出人头地的初衷。

  至于杜威,他目前也遇到一个大部分球员转会的尴尬:谁能够接手?按照足协的计算公式以及杜威的实际收入,到时候转会费也不会低于500万,按照去年鲁能承诺的200万以上的年薪,那么下家至少要准备700万才能动杜威的心思。这在目前的转会市场,也不是随便一家俱乐部可以承受的。除了鲁能,升班马广州医药队据传也对杜威非常青睐,广州队主帅沈祥福是杜威国奥时期的恩师,杜威到广药当然是上策。不过广药是否有这笔预算,目前看似乎也不太乐观。

  当然除了鲁能和广药,也不排除另外一些俱乐部考虑过“威锋”,但是从目前的行情看,明年奥运年大部分俱乐部都不会不计成本烧钱,所以真正有购买大牌能力的俱乐部屈指可数。与李玮锋一样,杜威的能力也有目共睹。对朱骏而言,留下这两位主力中后卫,不仅仅面子上过得去,而且也可以很大程度上保持球队的稳定,对球队霸业肯定有好处。不过转会市场瞬息万变,虽然朱骏有意挽留,但不到最后续约,一切也都有可能。只是,从目前发展来看,“威锋”两人中至少会有一人留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