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俱乐部有望接手深足 杨塞新:这一切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1: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欲转让深足”,杨塞新发出的函件已经摆在了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的办公桌案头,发函的杨塞新用意不仅是通知,而且是请求帮忙,他希望深圳体育局能够帮忙牵线,以尽快完成转让之事,在相同背景下,杨塞新还是愿意优先将球队卖与深圳球队。不过,杨塞新也并不准备“在一棵树上吊死”,他也在跟不同的企业接洽转让球队一事。在接洽对象之中,还包括一家来自意甲的俱乐部。如果一切顺利,深足将成为中超继成都谢菲联之后的第二支由外资控制的球队。 

  香雪首先说“不”  

  11月20日,杨塞新委托其助理乐斌和深圳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以函件的形式向深圳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呈送了一份“转让情况说明书”,李少辉接到函件后马上向深圳市体育局汇报。

  与深圳足协及体育局方面同时接到杨塞新函件的还有广州香雪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辉,“我公司(新泰顺)自接手深圳足球俱乐部以来直接亏损金额达到5000万元,现在我公司收购了一家篮球俱乐部,遂转让深圳足球俱乐部,转让价格为5000万元。作为合作伙伴,我公司按照合同规定向香雪方第一时间透露转让消息,有意收购深足,价格可以面议。”  

  香雪方面收到杨塞新的传真后马上召集了部分高管开会进行了研究,并在11月26日向杨塞新发出正式的答复函,虽然香雪的答复函要在本周一才会公开,但香雪公司董事长助理刘孝五表态说:“香雪制药无意购买深圳足球俱乐部的股份,也就是说香雪不会收购深足。目前我们还在对2007赞助深足事宜进行市场评估,无暇关注收购的事情。”

  有13年职业

足球经理人经验的刘孝五认为,现在的
中国足球
市场远远没有国际化和正规化,还处在“广告足球阶段”,按照常理快速消费品应该是足球俱乐部最好的赞助商或者拥有者,在这样的情况下几乎没有商业回报的新泰顺突然退出深圳足球属于非常正常的事情,“香雪有多年赞助足球和其他体育项目的经验,可以说已经对体育市场研究得非常透,现在的香雪制药只做广告足球,不会收购球队。”刘教五说。 

  意甲球队接洽深足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新泰顺目前同时在与4家企业接洽,“其中一家极其神秘,收购方是

意大利甲级联赛当中的一家俱乐部”。新泰顺公司已经与对方进行了初步接触,并提供了报价,对方表示有兴趣进一步接洽。“这家具有悠久足球历史的意大利俱乐部非常看好中国联赛的发展前景,而且非常愿意把意大利足球俱乐部的成功操作模式和运作经验提供给深圳足球队,如果收购股份成功,他们还会向深足提供有质量的外援。”  

  这家意甲俱乐部对于此前英国谢菲联收购成都五牛队一事相当了解,并认为成都谢菲联球队2007年成功冲超证明了外资控制球队在中国足球界有着充足的生命力,因为对于接盘深足一事表现出了足够的兴趣。对于有意大利一足球俱乐部希望收购深足一事,杨塞新在24日晚接受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确实有一家意大利的足球俱乐部与新泰顺进行接洽,不过现在刚刚开始接触,谈意甲球队收购深足成功还为时太早。”  

  另外,在北京有生意的杨塞新也与北京当地的一家物流公司进行了接洽,据说杨塞新已经与这家物流公司的代表进行了面谈,这也是截至目前为止,与杨塞新进行过面谈的惟一一家企业。不过这家物流公司的业务遍及海内外,对于一项投资品他们会先进行市场评估,而该公司已经请了市场评估公司开始了对深足的评估,只有在评估报告出台之后,该公司才会展开进一步的行动。  

  深圳企业在行动 

  在深圳市体育局及杨塞新的心目中,如果深圳本地企业能够出资收购深足那肯定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深圳市体育局已经表态,绝对无法接受球队离开深圳,而杨塞新如果将深足卖给其他地方的企业,也会招致深圳球迷更猛烈的炮轰。

  2007赛季,深圳晨光牛奶作为当地的国有企业,以600万元成功购得深圳队的胸前背后广告;2006赛季深圳金威啤酒集团以1300万元的价格成为深圳队的冠名商。这两家参与投资深足的企业都是快速消费品企业,通过赞助深圳队他们的品牌广告价值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可以说深圳本土快速消费品企业是最良性的球队收购者,足球经理人刘孝五认为:“快速消费品企业收购足球俱乐部肯定是双赢,运作好了可以做到盆满钵满。”

  快速消费品指的是饮料、酒类、药品等产品,2007赛季初,深圳白酒企业金鹏城曾表示过想买下深足的意思,但后来因种种原因计划搁置。除了以上所说企业之外,深圳目前还有怡宝、达能等也是快速消费品的企业。

  在新泰顺主动接洽的企业中,也包括了一家深圳本土的快速消费品企业,杨塞新并不愿意透露这家企业的名称,“目前还不方便透露这家企业的名称,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