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高层赴大连斡旋无果 崔鹏酒驾有可能被警方拘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崔鹏在大连中山广场翻车事件已经过去四天了,但是大连警方一直没有公开宣布处罚结果。但是据记者了解,这件事情很快就会有结果出来,而且这个结果对于崔鹏来说是最坏的——崔鹏很可能被拘留处理。“听说明天就进入到司法程序了,这个事情将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一位之情人士说。

  是否酒后驾车成为焦点

  据有关人士透露,崔鹏是酒后驾车肇事。但是这种说法并没有得到警方的确认,不过这位人士说:“媒体已经报出崔鹏是酒后驾车肇事,而且在中山广场将花坛都撞坏了,可以说影响很大,如果这件事情不处理,可能影响更大。”这也是山东鲁能俱乐部斡旋无果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20日凌晨三点左右,崔鹏驾驶牌照是山东的

马自达六轿车在途经中山广场时撞在马路边的花坛上,导致轿车发生倾覆,造成汽车几乎报废,万幸的是,车内的三名成员都没有大碍,驾驶员崔鹏只是额头和耳朵部位受伤。随后三人被送到了附近的友谊医院去治疗,大连中山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后马上出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对事故进行处理。

  警方在现场对崔鹏进行了抽血化验,可以说,崔鹏是否酒后驾车,警方有确切的证据在手中。

  由于有的士司机马上向媒体报料,称崔鹏在中山广场肇事被送到了友谊医院去。有社会新闻记者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从医生和护士那里得知,受伤三人身上有很浓的酒气。第二天有关崔鹏疑似酒后肇事的新闻成为大连媒体各家竞相报道的头条,也让这个发生在大连的

车祸全国皆知。

  第二天有记者跟踪采访,虽然警方以有纪律要求为由,并没有在第二天公开公布这个事件的处理结果,甚至连整个事件的细节真伪都没有给予确切说法,从这点看,大连警方对这件事情十分慎重。当时就有一位警方人士表示,崔鹏是一个公众人物,警方会慎重处理。

  但是随着事件的推移,这个事情必然要有一个明确的结果。据记者了解,大连警方很可能要秉公执法,对这个事件按章办事,也就是说,崔鹏酒后驾车肇事将要遭到处罚,按照规定,酒后驾车将遭到拘留15天以下的处罚。

  有消息称,大连警方有可能在明天就对崔鹏作出拘留处罚的决定,这就意味,这个事情很可能以酒后驾车肇事为最终的处理意见。

  

鲁能高层大连斡旋无果

  昨天下午,山东鲁能俱乐部高层一行来到大连。这个由韩公正带队的调查团由三人组成,韩公正和两名俱乐部副总都赶到了大连,这个鲁能俱乐部比较重量级的调查团名义上是调查崔鹏翻车事件。但是实际上,这个调查团是来大连斡旋,希望这个事情能够很快平息下来,为崔鹏回归国奥队扫平道路。

  但是在今天下午,韩公正一行返回大连,据介绍他们基本上是斡旋无果。从鲁能高层的表情和情绪也可以看出,他们的大连之行不是很顺利。

  回到山东后,韩公正等人闭口不谈崔鹏事件。他们只是说,大连警方还没有作出处理结果,所以这个事情并没有最终结果。但是据知情人透露,山东鲁能的斡旋并没有结果,这是他们闭口的主要原因。大连警方对这个事情高度重视,在整个办案过程中不会受到各方的影响。

  而此前鲁能俱乐部发表的声明也在一定程度上让这个事情变得十分被动,这种漏洞百出的声明只能让崔鹏再次成为媒体炒作的焦点,而丝毫不会给崔鹏任何开脱。

  对于外界质疑车上两名陌生的女子,鲁能俱乐部表示是崔鹏的同学,而崔鹏也是参加同学聚会深夜驾车归来。

  谈到肇事原因,鲁能俱乐部竟然站出来声明:崔鹏没有饮酒。在大连警方没有公开作出处理决定之前,鲁能俱乐部的声明无疑是让各方比较被动。大连中山区交警大队有崔鹏当晚的血液化验报告,是否饮酒他们最有发言权,但是鲁能俱乐部在没有得到大连方面的说法,竟然自己凭借崔鹏的一面之辞,就公然为崔鹏开脱,无疑是让这个事情变得更加尴尬了。

  车在路上自己开翻了,鲁能俱乐部不提车速等有关能影响肇事的问题,竟然说崔鹏离开大连太久不熟悉路,而且当时路况比较暗。他们却不知道,崔鹏肇事地点是哪里,是大连中山广场,那是大连最有名的地方,是个大连人都知道中山广场,那里彻夜灯火辉煌。

  正是因为崔鹏在的大连中山广场肇事才引起如此关注,如果他在郊区肇事,可能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动静了,甚至不会被人所致。

  事情进展还有一定变数

  不过,事情并不一定就像有关人士介绍的那样,崔鹏将被拘留处理。因为崔鹏这个事情,影响到国奥队备战工作,有消息称,中国足协也派人到大连来斡旋这个事情。

  如果从国奥队的影响考虑,这个事情也存在最终以教育为主的主罚决定出台。毕竟崔鹏这个事情还有值得商榷的地方,如果因为这个事情,崔鹏告别奥运会,对于他自己还是对于国奥队都是一个损失。作为一个年轻队员,他存在行为上的问题,但是也应该给他一个改正的机会。

  不知道今天这一夜,事情会发生多大的变化。对于崔鹏来说,这个事情可以说是一失足造成千古恨。无论大连警方如何处理这个事情,对于崔鹏来说,这个事情都是需要认真吸取教训的,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是一个公众人物需要首先考虑的。

  一位足球人士说:“年轻队员思想活跃,比较贪玩,但是他们应该更清楚,自己是公众人物。崔鹏的事情就是一个教训。”无论崔鹏的事情以何种结果收场,他都应该铭记这个事情给他带来的影响和教训。

  (单管猎枪)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