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落两强回归昭示联赛新走势 郎效农:他们早该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1: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在沉寂了若干年之后,当广州广药和成都谢菲联以今年中甲联赛冠亚军身份重返中超的时候,几乎没有人会为这个结果感到意外,用一句打造了中超联赛的中国足协官员郎效农的话说就是,他们早就该回来了。

  与今年中超联赛两支升班马河南建业和浙江绿城从升超之初就被视为降级热门不同的是,不管是广药还是谢菲联,好像没有谁想过明年他们的目标会仅仅是保级——除了他们确实拥有非同一般的实力,这更是一种对传统的敬重。

  作为中国足坛上非常重要的两支力量,广药代表的是正宗的南派足球,而成都谢菲联则是西部足球曾经的旗帜,在他们缺席中超的日子里,虽然南有深圳上清饮,西有陕西宝荣,却很少有人认为他们可以作为南派和西部足球的标杆。事实上,即便是深圳队夺得中超冠军的那个赛季,也很少有广东球迷将他们看成是自己的队伍,这也就是为什么当年到越秀山体育场看中甲的球迷会比看中超的球迷多得多的原因。

  2008赛季,广药与谢菲联虽然不一定能够上演“

凯泽斯劳滕奇迹”,甚至无法像当年的辽小虎和今年的长春
亚泰
那样,成为中超联赛的主流力量,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两支队伍绝对都不是什么好惹的主儿。

  广药冲超成功后,第一时间留住了主教练沈祥福,而且他的“国奥军团”有可能会进一步扩充,传闻中杜威等一批球员都已经上了他们的引援名单,只要球队内部不出什么问题,以他们的实力,打进前六甚至更高的名次绝对不会让人惊奇;而谢菲联除了传承了四川足球麻辣无比的特点,球队的整体打法也已经开始有模有样,再加上金牌球市做后盾,至少保级不会成为困扰他们的问题,而其他球队要想平安走出“蜀道”,则要看“山哥”黎兵和他的麻辣队员们答不答应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