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崔鹏车翻人伤仍赴海南 警方保护隐私不公开酒精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1: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文报道

  11月21日,国奥小将崔鹏在大连意外遭遇车祸,外界传言他涉嫌酒后驾车,但当地警方并没有下此断言。从目前来看,无论是身体情况还是事件的处理过程,都将不会影响崔鹏参加24日开始的国奥海南集训。

  21日凌晨3时许,大连中山广场发生一起翻车事故:一辆挂有山东牌照的蓝色马自达6轿车,疾驰驶过中山广场的环形道路,因为对方向和车辆过弯能力掌握不好,车体直接冲上公路旁的压街石,随即四轮朝天翻倒,致使前后挡风玻璃全部破碎。随后,120急救车与交警相继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有现场围观群众发现,本次事故的受伤司机居然是效力于山东鲁能队的国奥小将崔鹏,而与之同车的则是两名和前者年纪相仿的少女。三人很快被送入大连市友谊医院进行治疗,根据医疗认定:崔鹏头部和耳部外伤,致使流血半个小时,右颞部有长达6厘米的伤口;两名同车少女,其中一人伤势略轻,而另一人则毫发无损。据围观群众透露,当时从翻倒的车厢中能闻到一点酒味,他们猜测崔鹏有可能是酒后驾车,而随后赶来处理的交警也对前者进行了酒精含量抽血测定。

  22日,记者试图与交警部门取得联系,但却被对方告知:此事正在处理中,从保护当事人隐私权的角度考虑,将不会向媒体公开事故情况。此外,交警部门也没有对崔鹏是否为酒后驾驶做出正面回应。随后,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位内部人士,“按照

交通法规有关规定,对于是否醉酒驾车,有一个硬性酒精测试指标。如果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到0.2MG/ML以上,则被判定为饮酒驾车;而一旦酒精浓度达到0.8MG/ML,性质就将上升为醉酒驾车。饮酒驾车的处罚是罚款并教育;而醉酒驾车则为拘留并罚款。交警部门将依据崔鹏的酒精含量测定结果对本次事故做出判定。执法部门将实事求是,按章办事,不会因崔鹏是一个公众人物,就对他从轻处理。而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这应该是一起普通
交通事故
。”

  一旦崔鹏的酒精检测不超过0.2MG/ML,那么本次

车祸将按一般交通事故处理。估计在23或24日,大连警方会出台一个判定结果。而事发后,崔鹏好似人间蒸发,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