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奥运会国足十强赛 三赛事催生中超首度跨年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1: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根据中国足协日前初步确定的2008年度中超联赛赛程,明年的中超联赛将在2009年1月7日结束。这将是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开展15年来首次跨年度联赛。奥运会、亚冠联赛和世界杯预选赛三项赛事让中超联赛被迫让路。

  在这份赛程中,中国足协联赛特地为长春亚泰队、北京国安队两队参加明年亚冠联赛预留了足够时间,一直预留至最后冠亚军决赛。这意味着中国足协对亚泰、国安两队参加亚冠联赛寄予厚望。但是如果亚泰和国安两队在明年亚冠联赛表现不理想,甚至未能小组出线,那足协下半年为亚冠预留的六个比赛日(即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3轮两回合较量)将全部用于安排联赛。这样一来,明年中超联赛赛程将很有可能提前至12月结束。

  此外,这份赛程也为

中国男足征战南非
世界杯
预选赛
(亚洲区)留足了时间。但是如果国家队在9月10日结束的20强赛小组最后一轮中宣告淘汰,即无缘十强赛,那10月4、5日中超联赛战罢第15轮后原计划从10月6日暂停联赛12天的安排将会取消。与此同时,原计划在11月9日后暂停联赛13天的计划也将会取消。这份赛程计划暂停这些天均为国家队出征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决赛即十强赛而准备。

  换言之,如果国家队明年无缘获得十强赛的资格,那明年中超联赛也将极有可能提前至12月下旬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