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与历任老总摩擦非矛盾 性格如此对事不对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7: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东方体育:短短五年间,你已经是第三次坐到主教练的这个位置了。

  吴金贵:(笑)其实,我一直都是申花的人,我的关系也一直都在这里,申花就和我的家一样,应该说进出都很正常。每次暂时离开主教练这个岗位的时候,我都给自己一个时间去学习、去充实自己,一开始是被动的,后来就慢慢变成是主动的。

  像温格在阿森纳带了那么多年,但他自己也说,“英超教练当然要面对下课的巨大压力,但这只是教练员工作的一部分,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去看其他球队的比赛,是教练的必修课,因为这不仅是你的职业,更是你的事业和兴趣。”我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

  东方体育:你带

申花队时,拿过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却是,您还没有过作为主教练连续带完两个完整赛季的记录。

  吴金贵:(大笑)这应该也是我苦恼的一个问题吧——开个玩笑。确实因为一些原因,这几年在球队里进进出出,我把这当作是一种经历。2004年在国家队,以及今年去欧洲足球俱乐部学习的这段时间,对我都是有所帮助的。但我想,每一个教练应该都希望能够有一个稳定的执教环境。

  比如温格、弗格森这样,一做就是十几年,他们不见得每年都有冠军,但是给他们的球队建立了一个system(系统)。按照一定的足球规律,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就能有成绩出得来。像在国内,之前的科萨现在的图拔,都经营球队两三年,这样教练和球队之间才是互相适应互相融合,成绩就能够出来了。

  东方体育:大家都说,吴金贵是个老好人,对待球员,对待球迷……但你确实也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譬如在和历任总经理的人际关系上,关于您的新闻同样也不少。

  吴金贵:应该说,这里面有一部分是被夸大了的。在工作上,在对一些问题的看法上,确实会有摩擦,但这不是矛盾,更多的是一种意见的交锋。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说话直来直去的人,尤其是球队的事情上。这和我的性格有关系,但我向来都是只对事不对人。

  东方体育:在外人看来,朱骏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在一些事情上甚至有些怪。你怎么看?

  吴金贵:大家觉得怪,可能是因为不了解。在

中国足球低迷的时候,能拿出那么多资金投入到足球,作为一个私人老板,这很不容易,还有像宋卫平、尹明善也是如此。我想,朱骏在生意场上的作为,已经能够说明很多问题了,他的成功并不是信手拈来。

  朱骏是一个很懂球的老板,你可以说他是球迷,但是他自己也经常踢球,他分析场上的一些动向也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其实,大家的想法都是统一的,希望我们申花队可以赢球,同时可以打出精彩好看的攻势足球。我们也会有所交流,他会有他的想法,但同时很尊重教练的排兵布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