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84次抢断煅全勤中超神灯 马季奇:曾有其他队挖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38  城市快报

  纯朴的球风、超强的抢断能力、良好的大局观和永不放弃的顽强作风,身披29号战袍的马基奇可以算是泰达俱乐部本赛季外援引进的最大亮点。因此当联赛结束之后,“中超抢断王”马基奇的去留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虽然目前续约只是达成了初步意向,但克罗地亚外援凭借本赛季的突出表现已经赢得了球迷和俱乐部的认可,而马基奇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天津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这里有中国最热情的球迷,我希望继续在天津踢球。”

  马基奇本赛季数据

  出场次数:28场

  出场时间:2520

  抢断:184次

  进球:1 助攻:1

  黄牌:1 红牌:0

    【经过5轮联赛的磨合,马基奇便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天津球迷挑剔的眼光,因此在联赛结束时,克罗地亚人终于可以用“满意”来评价自己在中国联赛第一个赛季的表现。】

   城市快报:整个联赛已经结束了,对于自己今年的总体表现如何评价?

  马基奇:今年来到天津踢球,前几场比赛始终处于和球队、队友的磨合之中。经过5轮的比赛,我逐渐找到了和队员之间配合的默契,感觉到越来越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一个赛季下来,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和队员之间的关系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都很融洽,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城市快报:你说前几场比赛存在问题,当时的感受是什么?

  马基奇:有很大的压力,毕竟俱乐部花钱把我买过来,目的就是为了让我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前几场比赛没有把自己的正常水平表现出来,感觉挺着急的,记得当时在这个问题上,我和教练、队友都进行了沟通。幸运的是,在后面比赛中我终于把这个问题解决了。现在回想起来,我认为这是每名球员在一个新环境中都会遇到的问题,而且中国联赛的风格和我之前遇到的联赛不太一样,我需要花一些时间来适应。

    城市快报:后面逐渐发挥了水平,是不是指联赛后期的表现达到了自己最好的状态?

  马基奇:我想是的!我在国外很多俱乐部踢过球,我知道如何适应新的球队,当我适应了之后,我能把自己的真实水平逐渐表现出来,这是最重要的。

   城市快报:我听一个青岛同行说过,天津队和青岛队的比赛结束后,很多青岛球员认为,天津队的后腰实在太难对付了。当然,我们都知道这个后腰球员就是你,这样的赞誉是对你最好的褒奖吗?

  马基奇:我也听到过这方面的一些消息,我在中超其他俱乐部有一些朋友,他们是在中国踢球的塞尔维亚球员,他们告诉过我这样的情况。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兴奋的消息,说明我的能力得到了认可,当中也有一些俱乐部联系过我,想邀请我加盟,但是我想,我还是愿意继续留在天津队踢球。

    城市快报:你今年的抢断数比第二名卡巴雷罗高出将近20次,你怎么看待自己在后腰位置上的出色表现?

  马基奇:这个消息让我兴奋。我没有做过具体的统计,非常感谢你告诉我这个好消息。我在其他俱乐部效力的时候一直踢后腰,在防守过程中我也会得到队友的帮助,毕竟足球不是个人项目。在联赛后期,我们的阵型有了一定变化,我在后腰位置上也有了搭档,这减轻了我一些负担。总的来说,有这样的成绩和队友的协助是分不开的。

  城市快报:本赛季你最满意的比赛是哪一场?

  马基奇:如果从球队的角度来说,主场和北京队、山东队的两场比赛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战胜他们是非常兴奋的。对我个人来说,主场和厦门队的比赛我打入了一粒进球,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

    【虽然整个赛季有不错的个人表现,但球队的成绩并没有实现前四的目标,因此有着不服输精神的马基奇略感失落的同时,也一直在寻找问题所在。】

   城市快报:对于球队这个名次是否感到满意?

  马基奇:如果让我说实话的话,这个成绩我有些失望,和我预想的并不一样!我们在海南冬训期间,3∶0赢过长春

亚泰,对亚泰和
鲁能
的实力我有一个清楚的认识,我们具备和他们竞争的实力和能力,但是我们一些关键比赛没有打好,可能存在运气的原因。所以,这个成绩并不能代表我们的真实水平,不过我们是前6名球队中最年轻的,应该具备很大的上升潜力,因此只要吸取今年的经验,我想会对明年的比赛起到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

  城市快报:经过一个赛季,你对中国联赛的风格和特点如何看待?

  马基奇:我在很多国家踢过球,来天津之前我在瑞士和斯洛文尼亚效力过,在我看来中国足球似乎很重视个人能力与整体战术,而欧洲足球更讲究身体对抗、团队合作与精神品质。对我来说,这两种风格都没有问题,我喜欢挑战。

    城市快报:在防守中你总有不错的发挥,但进攻中并没有突出的亮点,这是个人风格导致的吗?

  马基奇:我在场上所做的一切完全是从球队的实际需要出发,我不会刻意追求个人的进攻表现,要知道我的工作就是防守,就是将比赛简单化。当然,如果有进攻机会,我也不会放过,其实我在之前效力过的几支球队中,每个赛季都会有两三个进球,只是这个赛季就进了一个。

   城市快报:你认为自己的球风符合主教练的战术要求吗?

  马基奇:我是一名防守球员,我知道自己在比赛中承担着很大的责任,但我认为这种责任并不是要在场上有多么漂亮的过人、多么漂亮的传球、多么漂亮的射门,我要做的只是尽量让比赛变得简单。至于是否符合战术要求的问题,我想说的是我全年训练没有缺勤,也打满了所有的比赛,这点很感谢主教练对我的信任,我必须用行动来回报他的信任。

  城市快报:你认为哪位队友这个赛季的表现最出色?

  马基奇: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不能说是某个人或场上11个人的比赛。在我看来球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很重要,包括替补,甚至队医、

厨师、司机也包括在内,因此我认为表现最好的队员就是球队。譬如蒿俊闵,大家都知道他的技术很出众,他可以带球、控球、传球、射门……好像无所不能,不过前提是要有人做好防守工作,然后给他源源不断地传球,这能说其他队员并不优秀吗?

    【联赛结束也意味着新赛季的到来,因此已经融入天津的马基奇对自己的新赛季有着更多的憧憬。】

    城市快报:赛季已经结束了,你现在是否考虑过下赛季的去留问题?

  马基奇:天津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我在这里很开心,俱乐部也非常正规,我和队友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这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所以我已经和经纪人进行了协商,对我来说,下赛季继续在天津踢球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我也与俱乐部基本达成了续约的协议。

    城市快报:在天津队最后一轮的主场赛事中,你看到了球迷给你打出的画像吗?

  马基奇:看到了,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天津的球迷非常热情,他们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我在天津踢球这么开心,有球迷很大的因素。我选择留下,很大因素也是为了这些球迷,当然我不能忘记俱乐部还有队友们的帮助,我要感谢这里的每一个人。

    城市快报:现在联赛结束了,有些队友可能就要离开这支球队了,你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马基奇: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转会是很正常的事情。你也看到了,即使在赛季临近结束的时候,大家依然在训练中抱着认真的态度,这些场外的东西不会干扰到球队的正常工作,不会影响我们的情绪。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全队表现得一直很团结。对于转会,相信大家都可以正确对待这件事情。

   城市快报:你来到天津已经接近一年的时间了,对这里的印象如何?

  马基奇: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甚至是第一次来亚洲,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天津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这里有一千多万人口,这难道不令人惊讶吗?要知道在克罗地亚,全国仅有500万人。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的人、很多的汽车、很多的自行车,无论什么都让我感到惊喜。这里的人民非常诚实、乐观、热情,我要说的是,也许我们的球队不是中国最好的,但球迷一定是中国最好的!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