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禁区之王终结断腿梦魇 他如何当穿"高跟鞋"的幸福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4:45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北京报道 腾空跳起,单脚落地,这个平时做一万次都不会有闪失的动作,在韩鹏看来再寻常不过。但是,60天前的这次起跳,却梦魇般让他不堪回首。这个习惯了击败形形色色对手后卫挑战的前锋,这次不得不一个人面对另一项艰巨的挑战:右脚三处骨折,这是韩鹏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一次伤病,在远离绿茵的另一个战场,他必须像个男人一样地去战斗。

  受伤后的第60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韩鹏要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开始系统的康复训练,也就是说,再过一个月时间,他就能彻底摆脱这段梦魇般的日子了。大约两周前,韩鹏拆掉了打了47天的石膏,在他女朋友甄珍的眼里,那个看上去像厚厚的高跟长靴样的石膏绷带,面目着实可憎。

  韩鹏和甄珍特地决定选11月6日拆除石膏,6是韩鹏的幸运数字,他们希望经历此番风雨之后,能够一起迎来属于他们的彩虹。甄珍的博客记录了这个时刻,“脱下这‘高跟长靴’整整用了一个半小时,动用了电锯、剪子、螺丝刀和钳子,汗!才知道做一名医生还要兼修电工、钳工的课程。”略带调侃的语气里充满了对苦尽甘来的期盼。

  由于长时间打石膏固定,那条健壮的腿却肌肉萎缩,比左腿细了一圈儿。亲人们不忍卒睹,气氛稍显凝重,韩鹏却一直乐呵呵地笑着。“我知道他在用笑来安慰大家,他恨不得马上痊愈,马上回到赛场上健步如飞。”甄珍显得很动情,她最能够理解韩鹏的每个细微动作的含义。

  “医生告诉我这个赛季提前结束的时候,我感到自己都崩溃了,我付出的所有努力,换来的不是成绩,而是伤病。的确是种很绝望的感觉,”韩鹏说,“在我情绪最低落的时候,家人和女友一直陪伴、鼓励我,伤病反倒使我更细致地体验到亲情的温暖,这是老天对我的一个补偿吧。”

  在杜伊的国奥队中,韩鹏是入选本期集训名单的四名超龄球员之一。为了帮助韩鹏更快康复,体育总局把他召到北京接受专家们有针对性的康复训练。

  尽管北京刚刚下过一场冬雨,气温骤然降到零下,韩鹏却很开心,他一瘸一拐地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脸上带着笑容。前一天,来自香港和体育总局的专家给他做了会诊,情况比较乐观,“专家跟我说,‘你现在可以慢跑了,很快就能踢球了’,我心说,走路还不利索呢。”

  心情不错,韩鹏的话自然多了起来,他继续笑着说,“我去训练局专家楼见了曾诚和赵铭,两个人住一套公寓,不知道他们是来恢复伤病的,还以为都过起小日子了。过两天我也要搬过去跟他们一起住。”

  受伤前,韩鹏理了一个很酷的短发,由于长时间养伤,头发长了不少,黑压压的堆积在头顶,更透露出一脑门的憨厚来。见我取笑他,韩鹏顺手抄起桌上的帽子夸张地戴上,“这样不就好了?”甄珍也笑,“好久没理发,得找个好点的店打理一下了。”

  上周日,韩鹏搬进了体育总局训练局。本周一,系统的康复训练就要开始了。韩鹏早就迫不及待自己开练了,周日的训练局,健身房里人很少,他坐在一台器械上,神情庄重,“这是我的又一个新的起点,我会飞得更高。”说着,韩鹏利用器械做了一个扩胸动作,力道十足,像大鹏展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