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展望08目标直指前三 主帅待定外援争取物美价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1:3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休养生息,韬光养晦,武汉队迎来长达四个月的休战期。昨日上午,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重承诺:“2008赛季,武汉俱乐部会比今年投入更多,引进适合武汉队的内外援,力争明年给大家一个更大的惊喜。”据武汉俱乐部高层透露,武汉队明年的目标是力争进三甲,有关人员将于本月底召开董事会,就投入、运作和管理等方面进行具体规划和商议,争取在各个环节提前做好准备,力求这一目标的实现。

  主帅:土洋皆有可能

  功勋教练裴恩才中途下课,接任者陈方平虽然取得三连胜,但并未赢得球迷的心,特别是本赛季最后两个主场,新华路体育场再度响起“陈方平下课”的声音。尽管联赛结束后,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力挺陈方平,但陈方平这回并没有正面回应俱乐部高层的好意。

  究竟明年谁来执掌汉军,这是广大湖北球迷最为关心的问题。有消息称,此次巴西之行选援小组还肩负着一个秘密任务,就是挑选一位适合

武汉队风格的外教,并有传闻,曾执教过中超多家俱乐部的卡洛斯极有可能重回中国。对此,武汉俱乐部方面以不清楚作为回应。

  找不到合适的外教怎么办?有人透露,不排除陈方平第三度出山的可能。08赛季,随着蓉穗两队加入到中超阵营,汉军将会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验。届时,陈方平身上的担子会比较重。

  外援:争取物美价廉

  2007赛季,武汉俱乐部花费千万巨资引进了包括双森在内的四名外援。其中,被武汉俱乐部寄予厚望的双森组合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两人一共才打入9球,连全队总入球数的三成都不到。面对这一系列的尴尬数据,武汉俱乐部已经清醒认识到,明年选外援时必须更加小心谨慎,遵循“物美价廉”的原则。

  为了提前做好准备,武汉俱乐部本打算利用10月份联赛休战期就前往巴西选援,可惜,因董事长沈烈风的签证问题,才拖延到联赛结束后。15日,沈烈风率领四人选援组踏上巴西之旅。据了解,选援组目前在加拿大境内,今日才能到达巴西,选援也将从抵达巴西的那一刻开始。

  到底什么样的外援适合武汉队?外界众说纷纭,有的认为,保留维森特,为其找一个合适的搭档,至于后腰和中后卫人选,类似厦门队的梅尔坎和长春的卡巴雷罗就行了;还有人说干脆把四个外援全部换掉,原因很简单,初来乍到的新人才会为饭碗卖力踢。而武汉俱乐部选援小组认为,适合武汉队打法的外援就行,但是不能像去年一样受制于经纪人,俱乐部毫无自主权。“现在选外援都是买方市场,怎么能让卖方占据主导权。”武汉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因此,此次巴西之行,武汉俱乐部将会多方联络经纪人,力求广撒网,寻找最合适的人选。

  维森特先后在武汉队效力过三个赛季,其能力已得到认可。即使维森特本赛季因伤缺席三分之二的比赛,但武汉方面还是非常想留下这名高中锋。目前,俱乐部只希望维森特降价,否则另寻他人。

  内援:加强本土化,来了就能打

  在去巴西之前,沈烈风就曾表示,明年将加大本土化的力度,力争让武汉球员占据主导地位。对于这样一番言论,徐志强予以否认。与此同时,徐志强还明  图为:谁能接过吉奥森的枪,与维森特组成新的锋线搭档?

  休养生息,韬光养晦,武汉队迎来长达四个月的休战期。昨日上午,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重承诺:“2008赛季,武汉俱乐部会比今年投入更多,引进适合武汉队的内外援,力争明年给大家一个更大的惊喜。”据武汉俱乐部高层透露,武汉队明年的目标是力争进三甲,有关人员将于本月底召开董事会,就投入、运作和管理等方面进行具体规划和商议,争取在各个环节提前做好准备,力求这一目标的实现。

  内援:加强本土化,来了就能打

  在去巴西之前,沈烈风就曾表示,明年将加大本土化的力度,力争让武汉球员占据主导地位。对于这样一番言论,徐志强予以否认。与此同时,徐志强还明确表示,明年球队会引进一批有实力的球员,至于是哪些位置,还要等教练组确定,不过有一个前提条件,引进的球员必须是来了就能打。通过本赛季的磨练,一个以老带新的框架已基本形成。如果能够保持目前阵容的稳定,再引进两到三名有实力的内援和比较好的外援,那么汉军的整体水平将排到中超的中游。查漏补缺才是俱乐部下一步迫切要做的事,其中,后腰、中后卫和门将三个位置急需补充人手。本赛季后半段,汉军中后场暴露出来的问题最为明显。客场与长春

亚泰的比赛,陆博飞无法上场,周熠和胡卓伟的双后腰组合明显实力不够。此外,杨昆鹏和邓小飞这两个“问题球员”,恰恰是汉军本赛季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如果两人真的无法参加明年的联赛,汉军必须要在这两个位置补血。

  经营:必须上一个台阶

  2007年,武汉俱乐部要完成2500万的经营收入。然而,半年不到的时候,俱乐部就对外宣布,难以完成原定的经营目标。“经营是俱乐部能够持续发展的根基之一。在成绩排名第四的情况下,俱乐部的收入没有增加,这着实反映出我们在经营上的稚嫩。不过,2008年充满机遇,如果运作得好,可用资金也就多起来,这对提高球队实力是很有帮助的。”徐志强透露,“明年,我们力争经营上一个台阶,将重点加大对广告的经营,特别是中环线广告牌和

球衣广告的招商引资。” 本报记者 蔡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