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滩上演久违江湖盛会 中国足球07年后终于放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8:1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上海报道

  这个江湖,许久不见如此盛会。

  11月17日,除了已经降级的厦足,其余14家中超俱乐部重量级代表以及足协各部要员等足坛名流齐聚上海金山,出席2007中超年终庆典。与往年一样,将士们鏖战之后的赛季间歇总是老总主帅最忙的季节——找内援,选外援,招商引资……不过,随着07中超整体回暖,年终聚会也呈现出中超诞生以来鲜有的热闹。阴雨绵绵的上海,中国足球人的心早已放晴。

  1803房,老郎最忙

  甫见郎效农,阻击亚泰助河南保级的裴恩才便开始索要“特殊贡献奖”。他的理由是:“没有河南阻击,亚泰早就提前夺冠了,哪会让今年中超的冠军产生留到最后一轮,中超哪会这么引人关注?”这不是卖乖,这是彻底释放后的快人快语。

  不过,老裴还是遭遇了某些本土同行的埋怨,因为他的阻击险些助韩国人夺冠……身在金山的教练群落无非两派——土与洋。高洪波捧起最佳教练奖杯时,吴金贵、裴恩才等本土名帅均衷心鼓掌祝福,倒是李章洙,整个酒宴期间无人与之攀谈。裴恩才也感叹:“说句心里话,阻击亚泰后我心里也多少有些不安。我真希望高洪波夺冠,中国足球不能总是让洋教练揽金摘银!”

  郎效农的1803房间是最忙的,只要他在,门铃总是响个不停。对这位年满六十的中超秘书长而言,和地方诸侯们相斗相生的岁月也许没多久了。但江湖人士知道,中国足球需要郎效农这样的大总管。甚至,他们想过联名上书要求老郎延长任期。当然,他们也想向老郎诉苦。比如,成耀东就直言:“今年要不是吃裁判的亏太多,我们的名次至少提升三四位,联赛第七没问题!”

  提前公关为08

  国家队领队蔚少辉、青年部主任朱和元也来到了金山。对于07中超如何总结他们不感兴趣,但有关08的问题却是必须关注的大事。利用金山暖冬,与各地诸侯联络感情实在太过必要。

  蔚少辉最善于利用早餐时间。这边刚跟绿城老总沈强聊完,蔚少辉转台便找到韩公政,虽然地方诸侯也在给蔚领队诉苦——“明年联赛怎么这么分散”,但蔚少辉却永远立场鲜明——“奥运来了,咱们足球比很多项目强多了,至少我们的联赛还在进行……”当然,国家队领队的终极目的还是为了与中超老总处理好关系,2008年有重要的

世界杯
预选赛
,国家队必须获得地方俱乐部的大力支持。

  错把玉明当“春明”

  江湖鏖战中的血雨腥风,在金山早已化为和风细雨。颁奖典礼,刘玉明刚刚将火神杯放在酒桌上,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便第一个走上前,端杯一饮而尽,道:“春明,我代表国安祝贺你夺冠!咱哥俩最该喝一杯!”尽管张路将刘玉明叫成了“刘春明”,但两位几十个小时之前还各自为政、为冠军争得头破血流的冤家,如今却实实在在地干了一杯。足球江湖,每年只有这一刻才最显和谐。

  酒精可以将怂人变成勇士,也会让谨慎者变得豪爽。接受完张路等人的敬贺后,刘玉明逐桌回敬,酒性渐浓也让一向谨慎的亚泰老总恢复了东北汉子的本色。走到吴金贵和成耀东的桌旁,刘玉明毫不避讳地大声道:“今天有了冠军,得感谢各位高抬贵手!”低调的背后,却是在为下赛季见面打好伏笔,抢占先机。

  乱世中超产生了新贵亚泰,自然也产生了像杜震宇这样一飞冲天的草莽英雄。一位独具慧眼的著名经纪人出现在了金山的颁奖现场,虽然双方均否认有任何接触,但杜震宇毫不掩饰自己的下一个梦想——留洋。“之前中国联赛的先生们基本都经历过留洋,我当然也一样,这也是我们这一代中国球员心中的梦想。”

  同处东北的

辽足老总程鹏辉,对07赛季亦非常满意,因为他们的排名终于超越了金德。而且,来上海之前,程鹏辉刚刚与辽宁省政府有关部门签订合同,辽足将重归沈阳,“流浪终于结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