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十大风波:新王者国脚涉赌 金德两将离奇失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22:28  新浪体育
中超十大风波:新王者国脚涉赌金德两将离奇失踪

王栋“假球”纯属子虚乌有

  新浪体育讯 同前几年中超联赛相比,超四世相对来说比较洁净,虽然也有不少风波,但与此前几年的罢赛、罢训以及诸多的球员被砍等血腥暴力事件相比还是逊色不少。整个赛季中最多的风波是球迷暴乱事件以及赛场内的教练及球员暴力事件,而俱乐部中的内乱及危局则相对较少。

  风波之一:申花与联城合并

  如果这一事件发生在上赛季末,那也就不能称之为风波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一重大事件是在中超联赛一触即发的时候发生。2月8日17点,申花与联城对外正式宣布两家俱乐部合并的消息,联城俱乐部老板朱骏斥巨资1.5亿注入申花。

  这是今年中超的最大一起风波,使得中超球队再次出现奇数。尽管赛季已经临近,中国足协依旧不得不临时调整赛程,上海

申花不得不最后一轮轮空,而受影响最大的北京国安不得不每轮都面对轮空后得到充分休息的球队,无法体现完全的体育公平竞赛精神。

  风波之二:李振鸿被禁锢毒打8小时

  9月13日,在新加坡非常有影响力的《联合晚报》刊登了一篇文章,名字是“中超球星抵港爆料 逼认收钱打假球 禁锢毒打8小时”。9月14日,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引用了这一文章:中超联赛球队长沙金德队队长李振鸿近日抵达香港,声称上月24日遭数人禁锢于一间禁闭室内,被毒打8小时,逼其承认受贿在一场中超联赛中打假球,情形犹如严刑逼供。湖南株洲市的警方证实曾接到报案,并曾调查事件。

  除了李振鸿之外,另一名队员于博同时离奇失踪。据传两人都与涉嫌打假球有关。两人离奇失踪在中国足坛再度掀起轩然大波。李振鸿后来在国内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对自己施暴的人来自金德俱乐部或者由金德俱乐部指派。

  风波之三:王栋“假球”事件

  9月1日零时许,一则题为《某国脚涉嫌打假球引公愤 国家队生涯恐将提前中止》的文章率先在某网站发布出来。7时许,另一个网站又刊发了一篇题为《亚泰国脚涉嫌赌球 球员上书要求俱乐部封杀》的文章。

  此前长春曾经在主场负大连、平浙江,而王栋在那以后被排除在客场征战辽宁的大名单之外,因此出现了王栋涉嫌打假球的传闻。此后谣言缠身的王栋通过某网站回击“假球传闻”,而随后俱乐部也在9月3日发表了三点声明,证明此事纯属子虚乌有。

  风波之四:成耀东攻击裁判

  5月27日,北京主场对阵陕西,比赛的过程充满“激情”。因不满主裁判的判罚,陕西主教练成耀东大闹赛场并疯狂地向主裁判牛锦山施加压力,场面混乱不堪,成为今年中超最大一起球场骚乱事件。赛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警察将成耀东带到丰体中心的综合指挥办公室,就他在京陕之战中闹事并干扰警察执法的行为进行了近4个小时的讯问。

  此后中国足协开出了本赛季最重罚单,停止成耀东2007年中超联赛余下所有比赛进入运动员替补席的资格,并罚款人民币10000元;

  风波之五:厦门球员涉赌被开除

  今年中超联赛涉赌事件不多,而这也是最离奇的一次。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的某一天,几名不速之客来到厦门队下榻的鹭峰宾馆讨债,教练组的成员经过询问,知道了事情的真相。这些讨债者有可能是黑社会的人,而党云飞和魏惠平是厦门队的两名主力队员,今年他们好几次夜不归宿的行为已经引起了俱乐部的高度重视,最终因为涉赌被开除。

  风波之六:长浙风波与高洪波下课危机

  长春亚泰主场与浙江绿城的比赛于8月22日在长春体育场进行。由于对比赛判罚不满,浙江绿城助理教练田野、主教练周穗安擅自进入场地,指责裁判员。在此期间,助理教练田野令守门员放弃比赛,被裁判员罚令出场,之后周穗安和田野都受到追加处罚。

  但事件还远远没有结束,比赛结束后,不少球迷聚集在长春市南岭体育场出口处,高呼“高洪波下课”,有一些情绪过激的球迷甚至拦截、追打执行公务的警车,现场的警察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将一些带头闹事的球迷强行带离现场,这也是今年球迷多次在赛后骚乱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次。

  风波之七:扬戈维奇再惹麻烦

  第一轮长沙金德与大连实德的比赛在3月4日进行,比赛进行到75分钟,扬戈维奇对长沙金德许博违规不满,并向其吐唾沫,随后双方球员开始围住裁判,场面出现严重混乱。中国足协最终停止扬科维奇比赛6场,并罚款人民币6000元,由于扬戈维奇已经是屡犯,而且这次处罚又在联赛第一轮,因此也受到较重处罚。

  风波之八:唐尧东怒骂裁判

  第20轮陕西宝荣与辽宁西洋的比赛于2007年9月1日在西安进行。当比赛进行到上半时25分钟时,辽宁主教练唐尧东对助理裁判员的判罚不满,并用粗秽语言对其指责辱骂,被裁判员罚令出场。

  在本轮比赛之前,中国足协刚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联赛管理、维护赛场秩序的通知》,唐尧东也属于顶风违规,在赛场内外造成恶劣影响,最终被停止进入替补席5场,并被罚款人民币5000元。

  风波之九:肖战波事件

  赛季末的时候,因为未能在申花同陕西的比赛中首发,申花和国足双料队长肖战波在一时激动的情况下独自离开球队,并缺席了训练。申花俱乐部最终对肖战波做出严重处罚,上交一半年薪合150万人民币,这也是今年中超俱乐部对于球员做出的最大一笔罚单。此前申花就风波不断,郑科伟、杜威、王大雷等球员相继受到俱乐部封杀。

  风波之十:梅尔坎辱裁

  第七轮厦门蓝狮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于2007年4月22日在厦门市体育中心进行,在比赛结束后,厦门蓝狮队外援梅尔坎在比赛结束后突然脱下

球衣,里面的背心上写着大字:“中国裁判都是假的。”如此挑战裁判权威实属罕见,事后梅尔坎被停赛3场并被罚款5000元。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