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十大冷门:连鲁翻船渐成常态 河南专克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9:42  新浪体育
中超十大冷门:连鲁翻船渐成常态河南专克领头羊

鲁能主场负于河南令人大跌眼镜

  新浪体育讯 保级弱队战胜争冠强队,尤其在强队主场,是为冷门中的上佳精品,本季联赛并不多见。但弱队在主场放倒强队,或者在客场逼平强队,同样也让人激赏,而且场数不少,以下选择十场出来秀一下。

  大雷失误送分 浙江平局如胜利 上海1-1浙江

  吃惊指数:6

  联赛第八轮,申花主场平绿城。由于双方相互热身赛事不少,彼此比较了解,赛前认为申花小胜即可,而事实上也是朝着小胜方向发展,但王大雷的一次失误,让浙江队比赛结束前打进关键一球,对于争一分都渴望的浙江来说,在浦东收获平局已经很是激动,而王大雷从此成为抨击重点。

  大连难憾厦门 亚足联都被惊动 大连0-0厦门

  吃惊指数:7

  大连队本季不仅状态低迷,而且运气似乎也不够,有些赛季盘点时无法想象的场面都打得出,比如这第11轮,大连主场战厦门,本来大连有机会登顶,但面对中超第一弱旅时,围着打了90分钟,竟然毫无办法,成全的只是发狂般表现的安琦。赛后连亚足联官方网站都刊文表示惋惜。

  绿城显要亚泰命 冠军也有晕菜时 长春1-1浙江

  吃惊指数:7

  回头看,第18轮长春主场打绿城,恐怕是新科冠军少有的主场犯晕的赛事,浙江还是先领先,而且保持了很长时间,幸好“杜先生”第73分钟自创自罚进点球,否则这糗出大了。

  无名之将造大冷 大连后防纸糊 河南2比1大连

  吃惊指数:8

  河南建业,是冷门制造的第一强悍球队,联赛之初已经连续打平各路夺冠热门,但真正的爆发还是在这场,第八轮迎战大连实德,两名中国球迷不熟悉的人物-姚冰和于乐成为主角,他们各入一球,联手把大连斩落马下。

  本场比赛大连损失惨重,玻璃人冯潇霆左臂2处骨折休战3月,而大连最近3轮丢了六个球,状态低迷让其球迷难以接受。

  最早冷门山东制造 李金羽纪录蒙尘 武汉3-2山东

  吃惊指数:8

  这是发生在第六轮的事,或许本可成为李金羽一人欢庆的舞台,因为

大羽上半场梅开二度,职业联赛进球96个,已经和海东的最高纪录并列,大羽看上去很有可能本场就破纪录。

  但下半场风云突变,首先是2米08的杨昆鹏得分,随后吉奥森和周燎各下一城,武汉队在主场3比2竟然逆转山东。李金羽的纪录,那会就不是个重要话题了。

  青岛摘花三朵 上海尴尬易帅 青岛3-0上海

  吃惊指数:8

  一切都在不知不觉中爆发,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青岛能在主场把上海打得如此惨,但偏偏就变成了现实,在第25轮联赛中,青岛中能以3比0大胜

申花,而且几乎没留给申花进攻得分的机会。这场球一过,上海球迷知道自己的队伍没必要谈什么夺冠了。而朱俊也失去了对吉梅内斯的耐心,以一种半遮半掩的方式,让吴金贵重新出山。

  河南主场了得 长春夺冠步伐受阻 河南3-2长春 

  成绩指数:8

  联赛第28轮,河南在主场碰上状态了得的长春,前两年双方在中甲彼此彼此,但如今确是天壤之别,但河南队已经练就看到强队就来劲的特殊品质,本场比赛打得很是威风,肖智首开纪录,外援奥利弗梅开二度,河南最后竟然以3比2胜出,拖缓了长春的冲冠步伐,也让中超冠军争夺战,变得悬念十足。

  绿城奇迹进球

鲁能争冠破灭 山东1-1浙江

  吃惊指数:9

  倒数第二轮的关键战役,这场浙江队踢得太了不起,在自己保级无忧的情况下,并没有象外界传说的那样放水,反而他们拿出120%的力量和山东对拼,并由提科在最后时刻扳成平局,让山东彻底失去了争冠希望,

  荣宇两脚世界波 大连耻辱性崩溃 大连1-3浙江

  吃惊指数:9

  本赛季大连踢了不少臭球,但还数这场最让球迷失望,因为在主场发生,打的还是保级的浙江,王鹏上半场入球,大连1比0领先,一切看上去都挺正常,但下半场不对了,浙江绿城越打越神,先是蔡楚川把比分扳平,随后替补出场的荣宇连续打出两脚世界波,就这样把大连放翻在自己的场地内。

  大连队此轮遭遇的代价是:总经理林乐丰下课 李明继任身兼两职。林乐丰后来去了哪里当经理?浙江绿城!

  双外援立功 河南豪取山东3分 山东1-2河南

  吃惊指数:10

  有些球你事前无法想象,因为主队是夺冠热门,客队是保级弱旅,但最后结果却是客队胜,可一打到比赛中来,看着场面慢慢转化,这种事情反而变得可以理解,

  联赛第19轮,山东主场碰河南,虽然韩鹏早早入球,但河南队依靠外援特兰切夫和奥利弗的神勇发挥,意外连入两球,结果竟然在山东客场拿到了3分,河南队本赛季经常拿所谓的豪门队伍当取分工具,实在是最值得猛夸的队伍。(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