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3次发狠申花怒惩8将 中超罚单漫天历多事之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23:34  新浪体育
足协3次发狠申花怒惩8将中超罚单漫天历多事之年

成耀东多次闹事遭足协重罚

  新浪体育讯 相比于今年联赛六强争霸的乱世局面,中超赛场的事端也颇为引人注目。向裁判发飙、暴力冲突、企图罢赛、球迷闹事等赛场内外事端不断侵扰着中超赛场。实德外援扬戈维奇在联赛第一轮就吃到了一张停赛六场的罚单,而陕西宝荣队主教练成耀东和辽宁西洋队主教练唐尧东则为声讨裁判讨出了代价,上海申花俱乐部可谓是纪律最为“严明”的球队,全年下来共有八大主力惨遭重罚。

  扬戈维奇联赛开门“红”

  联赛首轮大连实德客场挑战长沙金德,扬戈维奇在开场15分钟就吃到一张红牌。当时扬戈维奇前场背身拿球,刚欲转身却被金德队许博从背后铲倒,扬戈维奇随即倒地做痛苦状。许博率先向扬戈维奇发起挑衅,但主裁判却因扬戈向对手吐口水而向其亮出红牌。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的规定:向他人吐唾沫,打手势将被停赛至少6场,并处以至少6000元的罚款。扬戈维奇在联赛刚开始就行事冲动,自然难逃处罚。中国足协在事发第二天便做出了处罚决定:罚款6000元,停赛6场。大连实德在联赛初始遭受巨大打击。

  成耀东接联赛最重罚单

  联赛第12轮,中超赛场再现惊人一幕,陕西宝荣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双方球员和教练员因发生大规模冲突而导致比赛共中断近20分钟,早有“前科”在身的成耀东是事件的主角,他在冲进场内后对裁判员判罚大发不满,并伴有指责、辱骂和推搡的动作,随后被裁判员将成耀东罚上看台。作为陕西队主教练、事件主要当事人之一的成耀东为自己的鲁莽行为遭到了全年禁赛、并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严厉处罚。足协的这纸罚单堪称中国职业联赛史之最。

  其实成耀东的这次冲动已经不是他本场季的初犯,在今年3月17日的中超联赛第三轮连陕之战中,成耀东便导演了一幕疑似罢赛的大戏。事后自知不妙的成耀东及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自己的冲动行为道歉,并亲自到国足认错,甚至称如果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有类似的不理智行为甘愿接受中国足协的任何处罚。足协在见到此君诚恳态度之后只象征性地开出了罚停赛3轮罚款5000的。不料,仅仅两个月过后,成耀东再犯同性质的问题。

  唐尧东遭禁赛五场

  07赛季进入到中期,全国各地事端不断,球迷怒砸大巴、球员教练不满裁判、球员与球迷冲突等事件频发。正当中国足协要对场外事端采取措施时,辽宁西洋队主教练唐尧东在陕西挑战了主裁判的权威。事件的起因缘于裁判对陕西队一粒进球的肯定判罚,但辽宁队员和教练员认为此球已经出界在先。主教练唐尧东在争辩未果的情况下只能忍气吞声,但随后主裁判又对陕西队进攻时的越位视而不见,这更加击怒了辽宁队的教练组。唐尧东和几位助理教练及工作人员一起冲到场边质问裁判,但唐尧东竟遭到被驱逐出场的待遇。事后,中国足协对唐尧东的行为处以停赛五场并罚款5000元的处罚。辽宁西洋队在失去主教练的现场指挥后也遭到了连续十轮不胜的尴尬战绩。

  郑科伟冒犯主帅权威

  上海申花队在本赛季对球员的处罚可谓是联赛中的独特风景。郑科伟正是申花队的第一位倒霉蛋。联赛之初,申花队可谓恶战连连,他们在联赛首战中要面对北京国安,而亚冠还要与强大的悉尼队交手,郑科伟在两场比赛中都首发出场。但这位主力中场只为俱乐部打了两场比赛之后就突然被宣布下放到二队。

  经媒体报道,原来郑科伟在与悉尼队的比赛中途被换下场时与上前主动与其握手的主教练吉梅内斯动怒,俱乐部为树立主帅的权威将这位后腰球员打入二队。经过26天的蛰伏后,郑科伟才回到了一线队。在这期间,当事人向主教练吉梅内斯表达了歉意。

  于涛、常琳、谢晖、郜林染红遭追罚

  于涛遭罚是因为他在联赛第三轮客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因为铲球动作过大而直接吃到红牌。但申花俱乐部对在球场上的技术动作不合理而染红的球员有明确的规定,就是罚款3000元,于涛未逃处罚。

  常琳、谢晖和郜林的事件与于涛相似。联赛第九轮,申花客场挑战辽宁队。比赛中上演了火爆的一幕,常琳由于进球被判无效而冲撞主裁判孙葆洁,结果两人同时倒地,孙葆杰起身之后亮出红牌将常琳罚下。比赛最后老将谢晖头脑再度发热,他与辽宁队门将张鹭纠缠在一起,并狠踢对方面门,孙葆洁给申花队亮出了第二张红牌。由于此前有于涛的红牌事件,俱乐部不得不对常琳做出停赛五场罚款6000元,谢晖停赛三场罚款6000元的重罚。

  而就在常琳谢晖事件的两周之后,郜林再度顶风作案。他因为在亚冠最后一战被换下后向对手怒掷水瓶而遭到了俱乐部的内部罚款处理。对于郜林的处罚,虽然俱乐部没有明示,不过此前于涛和常琳、谢晖在违纪后都被罚款3000元,郜林也按照此标准执行,但他没有遇到停赛等其它追罚。

  杜威下放悬案

  杜威被下放至今仍是宗悬案,起因是俱乐部认定其表现“失常”。但事件的真正原因却难以确定,有人称俱乐部掌握了一段极有说服力的录音,这段录音正记录了关于杜威一些见不得人的东西。还有传闻称杜威被“整”是原因与吴金贵私交甚好才引祸上身,还一种传闻说杜威在印尼的亚冠比赛中与队内人士发生口角,而此人正与俱乐部某位高官关系要好。也正是因此,杜威在后来被频繁被人向上级打“小报告”。近一个月之后,杜威在一次媒体会上宣读了道歉书才得到重返球队的机会。

  王大雷险遭“废除”

  随国奥参加沈阳四国赛之后,申花队主力门将王大雷逐渐从球队的比赛名单中消失,球队甚至将预备队门将邱盛炯提拔到一队,可见俱乐部打击王大雷的决心,更有消息称申花老板朱骏曾有过将王大雷废掉的想法。对于王大雷被封杀的原因也有多种传闻,是受伤还是状态不佳,或是打假甚至是参与

赌球,直到现在仍是未解之秘。但不可否认的是,以国奥主力门将的实力确实不应该在多场联赛中出现连业余球员都不会有的失误。在远离联赛赛场四个月之后,王大雷终于联赛后期重返赛场,而现在他已经得到了试训英超曼城队的机会,这也给了曾被称为“中国布冯”的青年更好的机会。

  肖战波事件一波三折

  联赛即将接近尾声,申花俱乐部仍没有放松对球员管理。这一次是队长肖战波因未能在同陕西的比赛中首发而一时激动并擅自离开球队。事发之后申花俱乐部甚至准备与其解除工作合同。但俱乐部的罚单迟迟未能公布,有消息称某高层出面力保肖战波免遭处罚,但“

战神门”事件在经过一波三折之后还是以俱乐部的一纸罚单而告终。肖战波被扣除一半年薪,这也许是对他最轻的处罚,俱乐部则称这是对球员人性化管理的体现。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