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邦弗雷雷:长春还不是强队 实德低迷并非我的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21:44  体坛周报
邦弗雷雷:长春还不是强队实德低迷并非我的责任

邦弗雷雷:我们两度战胜长春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对着冬季暗蓝色的大海,邦弗雷雷苦涩地笑了。

  330多天之前,06年12月的17日,他也是穿着今天的这件艳蓝色的毛衣,和记者侃侃而谈,那时,他冷得有些瑟缩。今天,大连突然降温,依然让他不时发抖。

  外面,是大连市最昂贵的私家游艇码头,旁边,是他在大连临时的家:星海阳光小区的公寓。坐在星海假日酒店的咖啡厅里,他的表情很复杂,他的太太在稍远一点的沙发上落座,尽量不打扰我们的谈话。他们将在本周六离开大连,目前和大连实德队的续约合同据说还有不少分歧,因此,邦弗雷雷至少有6成可能是一去不回。

  他主动对记者笑笑:“TITAN SPORTS?我知道。”330多天以前,他是那么的踌躇满志,但今天,他的笑容,增添了许多落寞的神情。

  缺少一个好前锋

  TITAN:能否为你一个赛季的工作,做一个总结?

  邦弗雷雷:我今年的工作,非常努力,因为我需要把队员们的思想转变过来,把他们的踢球方法转变过来。从联赛的过程看,工作还是有成效的,经过这个赛季的努力,大连实德队的踢法变得好看了,比其他球队的打法都要漂亮,我们队现在是以进攻为主,绝对的进攻型球队,遗憾的是,我们这个赛季没有一个能多进球的好射手,否则,我们队在联赛中的名次,会比现在高很多。

  TITAN:今年的成绩,和你刚来时的预期相比,有多大的落差?

  邦弗雷雷:我对今年的结果感到失望,因为和我的预期差距很大。从踢法和过程来看,结果是不满意的。我们控球多,几乎都占据优势,最后的联赛排名低,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射手效率不高,我们队缺乏出现一点点机会就能把球打进的前锋。我们今年客场打天津,长春,山东,包括对上海,都不错,所以说今年执教工作还是成功的,只是对名次有点失望。

  TITAN:你认为为何我们找不到一个好的前锋呢?

  邦弗雷雷:我们实在是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外援前锋,我们在准备期的时候就邀请了许多外援过来试训,前后来了10多个。但来的人实力都不太好,达不到我们的要求。中方的选手,还需要继续提高他们的水平,他们现在是四场进一个球,效率不够,好的射手,应该至少要2场进一个球或者有助攻。我们队因为前锋问题,必须所有的人压上去,才可能进一个球,但这是很冒险的,这时候,一个很小的失误,就会导致对方的进球。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总在最后时刻失球的原因。强队和我们打,我们还能用控球优势,打败他们,但弱队和我们打,他们是10个人在后面,而我们缺乏高效前锋,只好全体压上,这时他们的快速反击就容易奏效。

  TITAN:那你认为球队为什么找不到好的外援前锋呢?

  邦弗雷雷:没有人能给出正确的答案。我想,也许是那些经纪人对中国的认识不足,或者我们的出价不高,所以好的外援都没来。如果我能有上海那样300万美金购买3个外援的资金,我们应该可以买到好的外援,如果只用20万美元去买,那就需要非常准确的眼光。

  TITAN:据说潘塔当初曾经想回大连实德队,但你不要他?

  邦弗雷雷:没有这回事,从来没有人跟我提过潘塔的事情。我知道,当你的球队成绩达不到期望值的时候,就会有不少流言。可能也会有人想把责任往我的身上推,成绩不佳,有很多方面的原因,责任不该我一个人承担。球队成绩不好,由主教练负全责,这也许是习惯。

  冠军本应该属于我们

  TITAN:感受一年了,你如何评价中国的联赛?

  邦弗雷雷:

中国足球的战术水平不是很高。另外,在联赛中的90分钟比赛,往往只能真正打上60分钟,大把的时间都被无谓的浪费掉了,这样的比赛,很难吸引球迷的热情和关注。球员们往往在场上只传了三四脚球之后,就出界了,犯规了,得重新发球,再就是守门员发球耽误,还有裁判员的耽误,时间都被这样浪费掉了。因此,中国足球要想提高,中国足协还应该做很多工作,他们应该采取措施让中国的联赛好看起来。

  TITAN:你如何评价新科冠军长春队?

  邦弗雷雷:他们夺冠让大家都感觉很惊讶,因为他们不是老牌劲旅。我们大连队在主客场都赢了他们,在客场我们打得很好,如果我们队今年有合适的外援,冠军应该是我们大连队的。长春队的实力不很突出,他们还不是一支强队,如果他们是强队,那么他们在主场,应该打得比大连队要好。而且,他们打强队的战绩,也不太好。这支球队是以防守反击为主,而我们是进攻型球队。今年没有一个球队,能做到令人信服的拿到联赛的冠军,因为最终分数也没有拉开,不像去年的山东队,好像提前五六轮夺冠吧。

  TITAN:能评价一下老牌劲旅山东队和上海队吗?

  邦弗雷雷:山东队的进球很多,但他们的丢球也很多。实际上,如果正常走下去,也许今年的冠军是他们的。上海队队员的个人水平是中超实力最强。他们的个人能力比大连队强,但他们的配合很生疏。

  TITAN:很多人都看好北京夺冠,包括你的队员们,你当时是这样认为的吗?

  邦弗雷雷:北京队在联赛上半段并不好。但在联赛的间歇期后,他们找到了一个好外援前锋。北京队在中国的地位特殊,我知道很多人都期待他们夺冠。因为不少人都希望北京这个国际知名的城市,能拿到一次联赛的冠军。

  成绩不好不是我的责任

  TITAN:不少人都说你傲慢固执,你怎么评价你的性格?

  邦弗雷雷:我不认为我傲慢。我这人做事,喜欢直率一些,我不会左拐右拐的,只要确定了一个目标,无论是队员还是其他的人,我都会直言不讳的告诉他,什么不对。也许我的方法不够圆滑。另外,还有一些事情,我只是在心里自己想,我不会跟别人讲,也许别人认为我该把所有事情都说出来,但一个主教练,一些事情是只需要自己知道,而不需要别人知道的。

  TITAN:听说徐明在挽留你,明年,你还会留在大连吗?

  邦弗雷雷:他是想挽留我,我们也谈了两次。但现在,这些只是停留在谈判阶段,我还在考虑这些问题,我们有一些合同的细节,需要达成共识才行。暂时我自己还没有拿定主意是否留下。如果合同的各项条款都让我感到满意,我也可能留下来,明年继续带大连实德队。

  TITAN:据说徐明认为今年球队成绩不佳的主要原因在球员不努力,而不单单是你的责任?

  邦弗雷雷:作为教练,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和能力工作。但有些事情,是我无法控制的,也控制不了。但我可以保证,队员们在训练中,水平不错,态度也还不错。

  TITAN:你认为大连队现在最该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邦弗雷雷:球队的团队建设需要进一步提高,要加强球队的团结。所有的队员都应该加强沟通,互相之间要理解,不应该有一个个小团体,球队需要提高的是凝聚力。

  TITAN:如果你不再回中国,你最想对球迷说的话是什么?

  邦弗雷雷: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大连实德队,希望用行动支持,能有更多的人到球场去。

  TITAN:如果你明年继续带队,有信心拿冠军吗?

  邦弗雷雷:如果明年继续干,大连队拿冠军的可能性,要比今年大。今年的失利有很多原因,有场上的,也有场下的,这些都影响了比赛的结果,而这些,跟我的工作关系不大。今年我们在弱队身上失分太多。作为在场外观看的主教练,我感觉我的队员在打弱队的时候,他们显得太放松了,他们是在比赛吗?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