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青岛两外援:中国足球氛围不够 看好国奥新快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7:31  青岛新闻网
专访青岛两外援:中国足球氛围不够看好国奥新快马

温情一刻

专访青岛两外援:中国足球氛围不够看好国奥新快马

临行接受专访

  青岛新闻网11月16日讯 每个主场比赛的看台上,伊戈尔的妻子都会抱着儿子坐在那里关注着自己的丈夫,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她会站起来走到主席台的台阶上,等待着和丈夫的吻。这一幕,是2007年天泰体育场最温馨的时刻。

  过去的一年中,已经记不起米图有多少次因为自己的脾气而被中途换下了,但我们没有忘记他精准的脚法和凌厉的11次助攻。这名脾气火爆外援的背后是高人一筹的足球意识和职业精神。

  16日上午11:40分,米图和伊格尔乘坐东航MU744离开了青岛,转机北京回国,两人在离别的最后时刻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主场胜国安成最美好回忆

  记者:请简单评价一下自己在本赛季的表现,如果满分100分,给自己打多少分?

  米图:我认为自己只发挥了80%的水平,虽然投入100%的精力去训练,但在很多方面需要适应。

  伊格尔:给自己打80分吧!我认为自己还有上升的空间。

  记者:对哪场比赛的印象最深?

  米图:很多场比赛都印象深刻,尤其是青岛中能对北京国安的那个主场,不论从现场气氛,球迷热情,队员表现还是比赛结果,都十分完美。

  伊格尔:不管是输是赢,我对每一场比赛都印象深刻,其中最深刻的也是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真希望每个主场都那么火爆!

  看好灵性姜宁 姚江山是后起之秀

  记者:在你的队友中,谁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

  米图:姜宁、曲波、姚江山。姜宁是一个非常有有灵性的球员,曲波与我在赛场上非常有默契,而姚江山则是一个后起之秀。

  伊格尔:姜宁、刘健、姚江山、刘俊威。姜宁、刘健和姚江山都非常努力,刘俊威的敬业让我感动。

  记者:谈谈你对中超联赛的看法,与国外赛事相比,都有哪些区别与差距?

  米图:中国的足球职业联赛起步比较晚,但发展速度非常快。与国外比赛相比,客观条件(场地条件、训练安排等)还有待提高。

  伊格尔:足球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是一样的,但中国足球氛围不够浓厚,导致联赛的受关注度不太高,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应该改善目前的状况。

  难忘美丽青岛 梦想是重新回来

  记者:谈谈你们的家庭、你们的孩子。

  米图:我一共有三个孩子,两个儿子,一个女儿。我的太太和小女儿在中国陪我,两个儿子现在在国内上学。

  伊格尔:我的婚姻很幸福,太太和儿子都在中国陪我,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就没有动力,我想我什么也做不了。

  记者:平时不训练的时候,有没有陪家人出去玩玩?

  米图:我只去过佳世客。不过我和伊格尔经常会陪家人到海滩玩耍。

  伊格尔:我去过青岛的不少旅游景点,比如五四广场、中山公园、动物园、海底世界、崂山等等。青岛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一年的时间太短了。

  记者:在青岛的一年里,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如何?

  米图:我去过中国的许多城市,青岛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最好。这里的人非常友好,非常热情。

  伊格尔:青岛是一座很有现代气息的城市,非常美丽。

  记者:离开中能以后你们各自有什么打算?

  米图: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打算,等待我的经纪人给我找新的俱乐部,总之我会继续踢球的。我平时没什么爱好,主要是和朋友在家里打打扑克,有时会踢踢室内足球。

  伊格尔:拜托经纪人联系比赛,我非常希望能够继续留在中能,继续为中能效力,我的第一选择永远是中能。回国以后,我会多陪陪家人,参加朋友聚会,剩余的时间会和我的私人体能教练训练,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记者:马上就要离开青岛了,有什么话想要对球迷、对俱乐部说的吗?

  米图:感谢青岛球迷对我的喜爱,希望明年的联赛上,能有更多的球迷朋友到现场看球,让现场的气氛更热烈些。

  伊格尔:问候所有的球迷朋友,感谢大家的支持,希望明年还能再见!

  最后,米图和伊格尔都表达了对俱乐部以及广大球迷的感谢。同时他们表示,青岛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应该有一支强大的足球队。(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青岛新闻网、中能官网联合专访)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