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赞亚泰颠覆旧格局 中超盛世一扫亚洲杯兵败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5:03  新浪体育
FIFA赞亚泰颠覆旧格局中超盛世一扫亚洲杯兵败阴影

国际足联官网截屏

  新浪体育讯 中超二年级的长春亚泰成功问鼎本赛季中超联赛之后完成了从“草根”到“贵族”的蜕变。中超旧有格局被颠覆吸引境外媒体纷纷进行报道。国际足联官网今天在头条位置对中国联赛给予了关注,文章以“长春推翻旧格局”为标题并称亚泰队在联赛最后一轮4-1战胜深圳之后编写了一部完美了传奇故事。

  此前,长春队在主场4-0大胜武汉之后已经将排名提升至第一位,但仅仅领先北京国安1分。最后一战,长春队用胜利将冠军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客场与深圳的比赛中,洪都拉斯外援埃尔维斯在第2分钟就为客队打开胜利之门。但随后深圳队同样由外援扳平比分。幸好亚泰将士稳住阵脚,在上半场结束前连续获得进球,确定了比赛的胜局。本场比赛的胜利使长春队在升入中超的第二年就获得了联赛的冠军。

  长春队神奇夺冠经历甚至令自己的球迷感到惊喜,主教练高洪波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指出球队的根基非常牢固,“长春亚泰在组队11年来从来不遗余力地大力发展年轻球员,目前球队的骨架就是来自亚泰的生产线。”

  同时,高洪波对球队中的两个前锋外援达扎吉和埃尔维斯大加赞扬,两人在全部联赛中为亚泰队打进48粒进球。“这说明我们在引进球员时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因为他们俩人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在中国职业联赛的历史上,长春队是第五支夺冠的球队,而本赛季联赛的冠军之争也是异常的激烈。在25轮之后,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和山东

鲁能形成三足鼎立的局势,但就像高洪波所言,当亚泰队在客场战胜北京国安之后,夺冠的主动权就已经掌握在长春队手中。而2-2战平上海
申花
和3-2意外不敌河南建业使亚泰队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将积分榜首的位置让给了北京国安。

  “在关键的时刻,我很清楚我们必须更加关注自己的表现,而不是比赛结果。”高洪波说,“如果我们过多地考虑冠军的问题就会使自己背上更多的包袱,这样我们很可能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无法全部取胜。”幸运的是,长春队在最后两场比赛中保持冷静战胜了两个对手从而一举夺冠。激烈的冠军之争也使中国球迷对联赛投入了更多的热情,赛前大批球迷涌入球场,球票一售而光,这是中国联赛近几年少有的现象。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国际足联官网在今年第一次如此关注中超联赛,早在联赛进行到半程,山东鲁能遭遇连败,而长春亚泰一路过关斩将,FIFA就在头条位置上报道了中超的盛世,并在当时预言中超冠军很可能由长春亚泰这支新贵夺得。

  07年中超最后的结果不仅给各俱乐部,也给

中国足球发出了强烈的信号,“国家队在亚洲杯上虽然完败而归,但联赛的成功及时地挽救了中国足球。现在,所有人都知道只有联赛的进步才能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

  (ALAN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