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场风暴即破解07最大悬疑 新王者加冕战竟成表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一片厮杀声中,2007年中超联赛于昨晚偃旗息鼓。始于胜,终于胜。长春亚泰以一种看似惊险、实则轻松的方式夺取了冠军。

  长春亚泰 = 冠军。在赛季之初,这肯定被认为是一个天方夜谭似的故事。毕竟,没有多少底蕴的长春亚泰总共只参加了两年中超联赛,除了在中国足球次级联赛夺过一个冠军两个亚军外,2006年首次征战中超联赛的第四名,似乎还构不成他们创造历史的底气。不过,上轮4:0大胜武汉光谷后,长春亚泰拿到了赛点,几乎没有人怀疑长春亚泰会错过千载难逢的夺冠机遇。

  虽然赛前深圳上清饮的赞助商悬赏百万阻击长春

亚泰,但那张被放大了的巨型支票——100万赢球奖静静躺在主席台上,所谓的阻击也变成了撞大运。

  在赛前的准备活动中,长春亚泰的首发阵容特意穿上了黄背心进行热身。这样的安排似乎预示着长春亚泰要黄袍加冕,赛后,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向记者解释道:“这纯属巧合。”不过据记者了解,长春亚泰的训练背心一共有三套,分别是黄色、红色和蓝色,为何赛前热身唯独选择黄色训练背心?用刘玉明的话就是:“我只是说巧合,你可以自由联想吧!”

  激战中,长春亚泰的幸福感来得那么突然,那么出乎人们的预料。第3分钟,埃尔韦斯的闪电进球捕捉到了这一幸福时刻。北京国安进球的消息强烈刺激着长春亚泰的神经,第42分钟和第45分钟,达扎吉和埃尔韦斯利用闪电战再入两球,彻底摧毁了北京国安夺冠的梦想。因为以深圳上清饮的实力,要想在下半时扭转战局有些不太现实。

  这是一场在球迷的尖叫声中度过的比赛,一边是深圳上清饮主帅张军不停地调兵遣将,生怕哪个球员成为内鬼;一边是长春亚泰主帅高洪波引而不发,生怕哪个球员有怨言。就这样,本赛季备受关注的焦点之战,最后演变成双方球员的“表演赛”。当然,4:1的比分也是一个合情合理的结果。尽管亚泰打进第二个进球时,无论达扎吉还是王万鹏旁边的深足队员都看似无动于衷,尽管亚泰第四球怎么看怎么像助攻的杜震宇越位在先……

  赛后,虽然没有颁奖仪式,但民间的庆功仪式毫不逊色于中国足协的策划。外援卡巴雷罗为了感谢倒戈的深圳球迷,将自己的短裤抛向了深圳球迷的看台。从

泰山转会到长春的门将宗垒死死搂住王万鹏,号啕大哭,这是喜悦的大哭,也是抛却一切过去的大哭。只是不知道,在宗垒流下幸福泪水的同时,泰山会做何感想。

  休息室里,长春亚泰球员激动地欢呼着、狂喊着,没人在意他们喊的是什么,唯一能看到的是他们夺冠后的兴奋…… (常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