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昔日将帅的大结局感言 郭瑞龙:三年之内定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24  北京晨报

  【大结局·感言】

  金志扬:这个结果算合理

  金志扬曾经带领国安队拿到了足协杯冠军,让“永远争第一”的口号没有白喊了那么多年,但老帅也曾不止一次坦言,没有拿到联赛冠军是个很大的遗憾。如今国安队再度与冠军失之交臂,金志扬首先献上了冷静的分析:“这个结果比较正常,也比较合理。今天的比赛,我们基本上占据了场上主动,并且取得了胜利。其实没取得冠军没什么遗憾的,我们已做到了我们所能做的。真正应该痛惜的是主场对长春和上海两场比赛失利,这是我们没有取得冠军的重要原因。”

  回顾整个赛季,金志扬表示:“国安在上下半程判若两队,其中外援提亚哥对球队的作用非常大。这是国安自1995年以来最接近冠军的一次,我希望我们明年能再接再厉,实现我们那个口号:国安永远争第一!”

  郭瑞龙:三年之内定夺冠

  作为老北京队的主力,郭瑞龙曾见证了1973年北京取得联赛冠军。但后来当上了国安队的助理教练,郭瑞龙却一直没有再在北京捧起过冠军奖杯。谈到此番再度无缘冠军,郭瑞龙表现得很乐观:“从实力上说,国安今年是可以拿冠军的,徐云龙、杨璞这批球员进队快10年了,是夺冠的时候了。可惜就可惜在上半年打得太不好了,但世上从来就没有后悔药。”不过郭瑞龙坚信,国安离联赛冠军已经不再遥远了,“国安现在发展得很稳定,球员的水平也很高了。如果能保持住这赛季下半程的表现,不出三年,我们肯定能拿到联赛冠军。”

  杨祖武:加强硬度待来年

  国安队最终夺得亚军,前任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副董事长杨祖武也对球队进行了点评。在展望来年的亚冠比赛时,杨祖武认为:“如果国安能加强硬度,那么打亚冠还是很有希望的。”

  在杨祖武看来,国安队下半年的表现比上半年好很多,因为“下半年大家对李章洙的4231阵型更熟悉了,节奏和频率都加快了,而且提亚哥来了,这就改善了球队上半年在前场没人能控球的局面。而且在下半年比赛中,提亚哥、潘塔、陶伟等人的作用都发挥出来了,这就提高了球队的攻击力。而且国安队今年丢球少,后防比较稳固,当然,前锋在前场丢球后能就地反抢也是非常重要的。”

  至于明年的亚冠比赛,杨祖武表示:“在巩固人员的基础上,球队还要增加硬度,这个硬度主要是指防守的责任和作风。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些,那么国安打亚冠不会比别的队差。”

  高雷雷:能打亚冠也知足

  在昨晚北京国安与山东

鲁能的最后一战中,国安旧将高雷雷也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对于国安队最终获得亚军的结果,高雷雷认为:“如果只从这一轮比赛来看,结果是遗憾的。”

  高雷雷在分析了国安队全年的形势后表示:“国安队最终拿到亚军已经让大家很满意了,因为上半年的情况毕竟不是很好,而且下半年的几场比赛也有运气成分。况且

亚泰全年表现得都很稳定,这一点国安确实不如他们,在赛季中出现了起伏。不过获得了明年的亚冠资格,也算是个不错的结局。”高雷雷认为,不能单从国安在最后一轮失去冠军而对全年定论,而是要把这种形势放在整个赛季中来分析。

  晨报记者 喻晓 周萧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