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兵斩获6次助攻6个进球 高洪波换人绝技独步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21:49  新浪体育
奇兵斩获6次助攻6个进球高洪波换人绝技独步中超

(低调高洪波技冠中超 少帅此刻终露笑容)

  新浪体育讯 在五名洋帅的夹击下高洪波率队捧杯,面对本土教练这来之不易的荣誉很多人并不服气,有人认为是亚泰这批球员到了出成绩的时候、有人认为他的成功主要得益于出色的外援、还有人认为上赛季以陈金钢为首的原国奥教练班子已经给球队打下了夺冠的基础,运气较好的高洪波只是碰巧摘了一个大桃子。(>>点击这里为长春亚泰送上祝福)

    视频-亚泰将帅欢庆夺冠喜极而泣 等待俱乐部的惊喜

  不管外界的说法如何,高洪波能带队夺冠,他肯定有他的过人之处,至少在临场指挥他与中超的诸多外教相比并不逊色,尤其是什么时机派上什么类型的进攻球员,这位当年的神射手更是极有心得。

  中超首轮长春亚泰作客厦门,杜震宇和姜鹏翔的进球让亚泰2-0领先,第78分钟时主队替补出场的张鹏利用身高优势在禁区内头球扳回一球,4分钟之后高洪波如法炮制,他派上场的替补前锋曹添堡左路突入禁区,一脚劲射击横梁,皮球反弹后姜鹏翔补射成功,这一进球迅速浇灭了主队扳平比分的希望。

  第4轮长春亚泰主场面对辽宁西洋,双方战成1-1平时替补王栋出场的埃尔维斯接到杜震宇传球推射成功,随后顶替曹添堡出战的杨海波又助攻杜震宇将比分扩大为3-1,凭借这两名替补球员的一传一射,长春亚泰队取得了本赛季主场的开门红。

  第9轮亚泰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由于王栋、杜震宇两名核心球员同时缺阵,双方激战了70分钟谁也无法打破僵局,高洪波令旗一挥“天津克星”曹添堡换下黄洁,结果上场之后第一次触球的他一头就攻破了对手的城池,凭借曹添堡两个赛季对天津泰达队的第三个进球,长春亚泰队以1-0的比分取得了主场三连胜。

  第14轮,长春亚泰队客场1-3负于武汉光谷队,中场休息时两球落后的亚泰队用久未出场的右边后卫礼彬换下了杨海波,结果前者替补出场后就以一记高质量的传中球帮助达扎吉扳回一球。

  第15轮亚泰主场迎战深圳上清饮,上半时两球领先后高洪波在第60分钟时用王睿换下了中场核心王栋,结果王睿在第70分钟时接达扎吉的妙传打进一球、第75分钟突入禁区制造了一个点球。

  第16轮亚泰主场厦门蓝狮,当双方战成1-1平时高洪波再次换上神奇替补曹添堡,结果这位亚泰的索尔斯克亚果然不负重望,第68分钟时他突入禁区被王博绊倒创造点球,杜震宇主罚成功帮助亚泰2-1再胜对手。

  第20轮亚泰主场迎战青岛中能,结果被对手偷袭得手后又是替补球员在终场前救主,第89分钟,亚泰队连续配合后由张笑非左路完在传中,顶替埃尔维斯出场的前锋王睿一头扳平比分。

  第23长春亚泰主场迎战陕西宝荣,下半时更换外援后实力大增的客队根本就没有让高洪波的球队占到任何便宜,关键时刻又替补球员发威,顶替达扎吉出场的曹添堡在第82分钟利用任意球机会门前胸部将球撞进网窝,凭借这个进球亚泰在三连平后终于再偿胜利滋味。

  第26轮,亚泰作客京城与国安进行冠军对话,结果在第77分钟时亚泰队以一次门前空中接力艰难的战胜了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此战的胜利让他们牢牢的占据了夺冠的主动权,而完成致命一击则是顶替彼德洛夫出场的埃尔维斯。

  第29轮,亚泰在向冠军冲刺的比赛中主场4-0大胜武汉光谷,结果在第89分钟顶替杜震宇出场的曹添堡又一次证明了自己了超级价值,他的一脚横传帮助王栋将比分扩大为4-0。

  本赛季长春亚泰队在28场联赛中一共打进了48个球,其中替补球员就打进了6球并贡献了6次助攻(其中两次为制造点球),这6传6射给亚泰队带来的直接效益是主场1-0胜天津、2-1胜厦门、1-0胜陕西、客场1-0胜国安和主场1-1平青岛,如果没有替补球员的神奇表现这5场比赛亚泰队很可能就要损失13分,没有这13分他们甚至无法进入前6名。

  当然,高洪波的临场换人并不是每一次都是妙笔,也有因为一次换人被对手逆转的时候。第17轮亚泰主场迎战大连实德,一球落后的实德队接连换人加强进攻,这时候高洪波用张宝峰换下了表现并不差的唐京,结果出场只有6分钟他就在禁区内护球出现失误被迫拉倒赵明剑,实德队不仅凭借这个点球扳平了比分,10分钟后他们还凭借赵明剑的第二次突击制造的第二个点球将比分反超。此外,在第5轮客场战挑战青岛中能队时他还在第12分钟就换下了老队长赵家林,虽然这场比赛亚泰在客场2-1取胜,但是高洪波这一换却让赵家林做出了退役的决定的。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