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高层淡看京鲁恩仇录 寒心球迷呼吁球队捍卫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1:53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北京报道 上轮与浙江打平,使末轮对鲁能失去意义。以什么心态出战国安?有人猜想山东人会“报恩”,毕竟1999赛季末轮,正是国安阻击辽宁帮鲁能加冕;有人认为鲁能会“复仇”,因为本赛季主场输了个耻辱的1比6。

  图拔对报恩之说很不开心,毕竟1999年的事和他无关。“竞技体育中不包含人情,请大家相信我的球队绝不会放水。队员们现在都很渴望胜利,也非常需要一场胜利,打好最后一场比赛虽然不会得到什么荣誉,却是我们的义务。”但停顿了一下,图拔又补充道,“我尊重北京队,也尊重北京球迷,我希望他们能够夺冠。”北京夺冠的前提之一,就是鲁能输球,图拔的话让人浮想联翩。

  领队韩公政不说报恩,也不喜欢说报仇,他认为末战的意义就是为自己而战、为公平而战。“这次北京之行不是去旅游,俱乐部要求队员打出最高的水平,力争用一场胜利结束本赛季。这场比赛不是为

亚泰,而是为了自己。另外,我们希望赢得这场比赛,并没有报首回合1比6一箭之仇的意思,只是想证明一下自己而已。另外,我们努力打好比赛,还有一层原因就是体现公平竞争精神。”

  山东球迷协会原先联络了500名球迷到北京为

鲁能队助威,但由于上一轮主场意外被浙江逼平,大部分球迷表示“寒心”,所以能到客场的只有100多人。“希望这次不要输得太惨,让我们这些球迷心里好受一些……”在济南开往北京的D36次列车上,山东第一铁杆球迷董君女士说。她本来不打算来了,但是最终还是说服了自己,“要善始善终,最后一场比赛了,还是来了。”临来之前,董君请人写一幅标语,人家写“为荣誉而战”,董君摇摇头,“现在哪里还有荣誉,还是写‘为尊严而战’吧!”

  与球迷相反,鲁能全队却是倾巢而出,连腿伤未愈的后卫尼古拉都来到了北京。来北京之前,俱乐部刚对球队开出一个巨额罚单,因此,周二晚适应场地时,队员们的情绪都有些低落。外界评价鲁能队本赛季“四大皆空”,图拔辩解道,“我们在联赛中一直保持前三名,我们依旧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之一。看看我们的人员,有大批的国家队、国奥队球员,我对球队今年的表现表示满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