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城良好表现惹火爆人气 铁杆球迷欲举行球场婚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3:3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这两天,永康球迷应佩胜兴奋得彻夜难眠,因为今天晚上,他就要举行婚礼了。他翻来覆去,脑海中不断想像着今晚婚礼时的情境:中场休息时,黄龙奏响婚礼进行曲,他和美丽的妻子,穿着礼服和婚纱,一同步入绿城球员刚刚战斗过的草坪,在数万球迷的注视下,交换婚戒,深情相吻,绿城球员,尤其是堤科,笑容灿烂地跟这对璧人合影,成为他们婚礼的见证……

  九年情深

  应佩胜认识他的未婚妻周晓珍,已经九年多了,就如同他跟绿城的感情一样深。

  “那是在1998年,我读高一,我们一个班,她正巧坐在我前面,我们就是这样认识的。”应佩胜说,“那一年,我从报纸上看到浙江有了自己的球队,叫绿城队,我也是那个时候成为绿城的球迷的。”

  那一年,应佩胜17岁,周晓珍15岁。

  2004年,复读后的应佩胜考到了南昌。他只用两年不到的时间就修完了三年的学分,就是为了能早点回浙江看绿城的比赛。2006年下半年,他回到杭州实习,绿城每个主场比赛都有他的身影,他也幸福地见证了绿城的冲超。不过这一年,他女朋友已经回到永康,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

  今年,大学毕业之后的应佩胜回到永康从事电脑销售工作,他终于能和女朋友在一起了,很快,两个人开始谈婚论嫁,准备结束长达9年的爱情长跑。稍稍遗憾的是,由于工作后业务繁忙,加上要为结婚的事操心,他反而无法抽身来现场看绿城的比赛。“我就只好泡在绿城的球迷论坛上,经常发帖子。”应佩胜说,“我的网名叫啊胜,希望绿城场场取胜。”

  灵光一现

  半个月前,这对情侣找到永康的一家影楼,准备拍

婚纱照。这家影楼的婚纱外景地设在西湖,应佩胜随口问了句“除了西湖,杭州别的地方可不可以”,对方说没问题。

  此时应佩胜灵光一闪,他一把抓住周晓珍的手说:“要不我们去黄龙看球,在看台上拍吧。”周晓珍又怎会不知男友对绿城足球的喜爱之情,她毫不犹豫地点头了。

  有了这一念头后,应佩胜又喜又忧,他担心黄龙的保安出于安全考虑,不让他们在看台上拍照。于是,应佩胜在球迷论坛上发帖寻求帮助,问问大家的意见。

  他没想到,论坛上的球迷积极地响应他,支持他。三月说:“恭喜!没规定穿婚纱不能进场的吧。”魂归绿城说:“如果有需要,绿魂大旗帮你开道。到时不要忘了多带些糖啊!”金华龙送开起了玩笑:“我当您伴郎吧,让我也经历一下!”poloadudu很热情:“一定给你人浪的待遇!”fly也很有想象力:“你不用请摄影的人了,到时候拍的人不要太多哦,上报绝对不是问题。直接跟老板讲,说不定还会让你进内场拍一下呢。”

  美梦成真

  球迷朋友的热情让应佩胜很感动,但他并未抱太大期望,而且结婚的其他琐事将他忙晕了。直到昨天上午,应佩胜才鼓起勇气,给绿城俱乐部会员部打了个电话。“真没想到,俱乐部这么爽快就答应了,下午还打电话给我,说我可以进内场举行婚礼,他们还会送我球员签名的足球。我当时真是太激动了!就是美梦成真的感觉。”应佩胜马上就给周晓珍打电话报喜,周晓珍在电话中连说“太好了”。

  应佩胜表示,从没想过会在这么多人的注视下举行婚礼,还有球员给他做见证。“今天晚上我肯定睡不着觉了。”他说,“我们的婚宴订在明年正月,但我们一直希望能有个特别的婚礼,原本打算旅行结婚,第一站就是杭州,还准备到黄龙看球。现在这个婚礼可真是太特别了,太有纪念意义了!”

  原来应佩胜准备的是拍婚纱照,但现在改成DV录像了。“这么珍贵的场景,一定要记录下来。几十年后,还可以拿给孙子看,那时绿城至少也是八冠王了。”应佩胜说,要把DV复制一份送给绿城,他还要带几箱喜糖送给绿城球员和球迷。

  答谢球迷

  记者打电话给绿城俱乐部副总彭军,他说:“我们今年最后一个主场赛事的主题就是答谢球迷,所以对于这位球迷的心愿,我们要尽量满足。而且婚礼是很美好的事情,我们也希望这场婚礼能为明年的绿城带来一个美满的结局。”

  公安部门也很有人情味,他们很快同意了球迷在黄龙内场举行婚礼。不过,具体的时间还要在今天的准备会上讨论。“大致会安排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会准备好婚礼进行曲,让他们进行一个简短的婚礼仪式。我们还会代表球队送一些礼物给他们。”彭军说。

  绿城球员听说有球迷要现场结婚,纷纷表示祝福。队长马成说:“有这样的喜事,我们肯定要赢球了!”

  应佩胜最喜欢的球员是堤科,他很希望堤科能和他们合影,做他们婚礼的见证人。“我想过要穿绿城

球衣结婚,后来想想不合适,最后我们决定到时一起围着绿城围巾举行婚礼。要是那个时候堤科做我们的见证就好了,我最喜欢他了。”

  本报记者 史一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