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深夺冠皆曾受惠于国安 御林军期待两队报旧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中超就是一个混杂的江湖,在江湖中,只能有一个大佬,同样在中超联赛中,只能有一个冠军。

  

鲁深夺冠皆曾受惠于国安御林军期待两队报旧恩

  设想一下:如果亚泰输给深足,国安战胜鲁能,国安捧起冠军奖杯,会不会有人说高洪波是国安在亚泰的卧底?

  今天,末轮,国安VS鲁能,深足VS亚泰,两场比赛,四支球队,鲁能和深足虽然戏份够重,但难改配角的颜色;国安与亚泰虽然唱的是主角,但少不了配角的助兴。在这场主角与配角共同演绎的大戏中,谁是最后的胜利者?

  

鲁深夺冠皆曾受惠于国安御林军期待两队报旧恩

  对于冠军,李章洙很渴望,但对于中超这个江湖中的很多事,他这个中国通是理解不了的。

  在连沪两强萎靡的江湖中,难道只有冠军才能笑到最后?有江湖就有恩怨,那些曾经的是是非非,是相逢一笑还是刀剑相向?是亲密无间还是无间有道,其实原本是有恩无仇,有怨无果,只不过为了那一场叫做争冠的游戏而已。

  关键词1京籍教练

  同出国安门不是国安人 高洪波谢峰能否念及旧情

  不知不觉间,这场中超争冠大戏,到最后变成了“北京人”唱主角。国安自不必说,长春主帅高洪波是“老国安”的代表人物;深足教练谢峰同样出自“老国安”黄金一代;甚至在山东鲁能,同样有李微、吕征这些年轻的京籍球员“卧底”。当然,最有可能在今天决定本赛季中超结局的,还是高洪波和谢峰这两个京籍教练。

  谢峰,是最后一轮最能成为焦点的“北京人”。能否在最后一刻狙击长春亚泰,作为深足的“军师”,谢峰的作用非常关键。也就是在最后一轮联赛开始之前,国安高层还专门致电谢峰,公开的说法是希望深足本着公平竞赛的原则全力对待与长春队的比赛,而私下里,谢峰在电话中更多的则是听到“为了国安的夺冠梦想”,一定要全力狙击长春队……电话说完还不够,常年在深圳办公的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健一,专程到深足俱乐部做工作。

  同样是京籍教练,这个时候,国安俱乐部根本没法指望高洪波了。作为一个在执教生涯初期并不得意的“少帅”,高洪波能带着长春队冲冠,从他的内心,也根本不可能让自己一个赛季的努力瞬间化为泡影。就像曾经出谋划策“狙击”国安队的陕西队京籍教练宫磊一样,高洪波只想着把国安队牢牢钉死在老二的位置上。

  关键词2第三方奖金

  赞助商悬赏百万阻击战 凭本事赚钱这事并不罕见

  就在本周一,作为深足最大的赞助商,香雪集团给深圳队拍出了“赢球百万、平球60万”的重奖,一个看似“黑金”又不是“黑金”的暗中较量就此开始。

  虽然深足和赞助商对此的解释是:“我们不会替别人打球,也无意帮助谁去阻击谁,也并不针对第三者。如果随随便便输球,那就是不尊重球迷,不仅会给足球抹黑,也给深圳这座城市抹黑。”但在这场关键战前,抛出比平时高出一倍的奖金来刺激可能改变局势的球队,意味有些深长。

  国安俱乐部在这个奇怪的“深足奖金暴增”事件中到底扮演了什么角色?现在还无从得知,而长春亚泰方面是否会给山东鲁能队类似的“第三方奖金”,也将会成为另一个谜团。

  事实上,即便是西甲、德甲这样的世界顶级联赛,也早已有过“第三方奖金”的先例,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即便是世界足坛名头最响亮的豪门俱乐部,也都曾经通过“第三方奖金”去激励其他球队帮忙“狙击”夺冠对手。

  关键词3人情

  鲁深夺冠国安贡献不小“人情说”便成了赛前一个焦点

  中国人很爱讲究人情,所以当国安队需要别人来帮忙实现冠军梦想时,“人情说”便成了赛前的一个焦点。

  从历史上看,无论是山东鲁能还是深足,在其夺得联赛冠军时,国安方面都是“出过力”的。

  1999年,正是国安队在最后一轮逼平了当时冠军已经基本到手的辽足,才让山东队当上了那年的甲A冠军。如今,山东队在最后一轮成了国安队的对手,在国安需要一场胜利的情况下,山东队会不会念及旧情,在自己已经无望争夺亚冠名额(即联赛第二)的情况下,让国安队如愿拿下这需要的3分?

  2004年,在深足问鼎中超元年冠军的那个赛季,国安队在主客场全都输给深足,6分也为那个赛季深足夺冠打下了一定基础;而在那场轰轰烈烈的“中超革命”中,国安又和深足并肩成为了亲密战友。在这个国安最需要他们出力的时候,深足会不会想起那段战友之情?

  末战,他们如此做

  国安无伤强阵出击

  面临决战,国安将士努力把心态调整到最好。昨天傍晚,国安队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从队员的脸上看不到任何焦虑的表情,虽然不能排除这是故作姿态,但这已是重压之下国安队员所能做到最好的了。

  曾让京城球迷揪心的三名受伤主力陶伟、徐云龙、堤亚哥,昨天也都出现在训练场上,成为今天场上的主力已经板上钉钉。“这个赛季就剩这一场了,还是必须得拿下的一场,就是打着封闭也得上啊!”训练场边,国安队的助理教练对记者说。

  鲁能罚薪军心涣散

  谈到今天与国安队一战,山东鲁能队球员表示:“我们不会比任何人做得差。况且我们还得报主场1比6惨败的一箭之仇。”

  不过鲁能队内气氛却是十分压抑,尤其是在上一场球队被浙江队逼平之后,俱乐部宣布扣除全体人员30%的工资,更是让山东队的士气低落到极点,而今,山东队将士也就只剩下嘴皮子上的那点快意了。

  深足VS长春亚泰

  深足要为道德而战

  就在一场看似无关自己痛痒的比赛,被外界称成“决战”,而在这场决战之前,深足遭遇了各种各样的流言袭扰,这当中有“深足准备放水给亚泰”的,也有“收了钱,准备帮国安狙击亚泰”的。在诸多流言飞语之下,深足决定独善其身。

  深足主帅张军在谈到这些赛前的流言时说:“我们实力是差点,但是一定拼到最后一刻,谁懈怠谁就给我下来。”而为了准备这场彰显职业道德的比赛,深足还专门召回了准备养伤的忻峰等主力。

  亚泰乐观夺冠已定

  从冬天的长春,到秋天的深圳,长春亚泰队员们的心情就像季节瞬间更迭一样,变得无比温暖。“主动权在我们手上,只要我们赢了,别人做什么都没用。”

  备战末战,亚泰队收到的都是好消息:队里没有伤病,也没有红黄牌停赛,外援、主力状态正佳,似乎能够阻挡他们夺冠的因素已经不复存在。

  末战,他们如此说

  “如果亚泰有实力去拿到冠军,那就得从我们身上迈过去。作为北京人,我希望国安队夺冠,而作为职业教练,我也希望我们的球队去战胜每一个对手。”

  ——深足助理教练谢峰

  “战胜山东鲁能,这是我们现在能够为自己做的惟一一件事。夺冠,是我来到国安队的目标,也是我的梦想,但我不打算也不可能去指望别人。”——国安主帅李章洙

  “我们打每场比赛的目标都一样,就是全取三分。尽管本赛季我们已经退出了争冠行列,但我要求打好最后一场比赛,起码为明年比赛练兵。”——山东鲁能队主帅图拔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郭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