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将士看低深圳奇迹 京鲁对决御林军淡忘99之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最后一战,国安主场战鲁能。但这两支强队之间需要争夺的却并不是今年联赛的冠军。如果在距离北京2000多公里之外的长春与深圳之战没有意外,那么国安和鲁能之间的比赛就毫无意义,这只是联赛第2名和的3名之间的一场比赛,而无论哪种结果都很难改变双方目前在联赛中的排名。

  历史战绩 国安处于下风

  国安和鲁能都是老甲A,所以职业联赛14年,两队已经交手了27次。国安只有7胜10平10负的成绩。而在主场,国安队只有6胜6平两负的成绩,并不如与其他球队比赛时优势明显。而在1996年,正是宿茂臻在工体上演了千里走单骑的一幕,结束了国安队当年的“工体不败”。而2000年,鲁能队同样以1比0小胜国安,进球的功臣正式前一年还效力国安队的外援卡西亚诺。

  这一次,已经丧失了卫冕希望同时也几乎很难在名次上超越国安队鲁能来道北京,虽然哀兵的姿态明显,但国安要想轻易胜之,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丰体谢幕 国安只想对得起球迷

  李章洙的目标还放在冠军之上,尽管这需要长春不胜和国安必胜两个条件。但倔强的韩国人从来都不愿意轻易放弃。不过说实话,这两个条件哪个成立都并不容易,尤其是指望深圳阻挡长春几乎很难实现。在上一轮

武汉队几乎不作抵抗的0比4惨败于长春之后,李章洙显得非常愤怒,这也让他显得更加矛盾。一方面幻想着奇迹出现,长春可能在深圳丢分,一方面有觉得这个可能微乎其微,几乎难以成立。

  曾效力北京国安多年的深圳助教谢峰说:“深圳队能不能挡住长春是一个问题,但国安队要想夺冠先要赢了鲁能才行,做好自己的事情,才是国安队现在需要考虑的。”

  对国安队来说,相对好的消息是队中的伤号已经全部恢复,在前两天训练中受伤的徐云龙和堤亚戈都已经痊愈,周三参赛没有问题。而因脚伤已经休养了10天的陶伟也在好转,考虑到这场比赛的重大意义,而且已是联赛最后一战,所以陶伟肯定会上场一博。

  “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很难去指望深圳队去阻击长春,这不是他们的义务,他们只需要完成这场比赛,所以对于国安队来说,在比赛之前更多的去想冠军的归属是毫无意义的,一年了,我们只希望给首都的球迷一个圆满的结局,至少我们应该在丰体有一个好的谢幕。”徐云龙说。

  鲁能报恩 国安从来没指望

  1999年联赛最后一轮,国安队在主场1比1阻击辽宁,成就了鲁能队当年的双冠王霸业。但指望双方俱乐部间的这一点交情就希望对手能放国安一马,显然只是球迷的一厢情愿,这在国安队的球员看来,是绝对没有可能的。

  事实上,8年的时间,已经使两个俱乐部和两支球队产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鲁能阵中,只有队长舒畅是当年双冠王的成员。而国安队中,也只有陶伟、杨璞、徐云龙和薛申是从1999赛季坚持至今的老将。

  事实上,鲁能俱乐部也曾对国安队的“义举”有所表示,2000年联赛前,鲁能曾邀请国安队到济南做赛一场,双方踢了一个和气的0比0,从此这段交情就算是告一段落,至少鲁能方面觉得已经用实际行动感谢了国安。

  而在2002年,国安队与大连队争夺联赛冠军正酣之际,国安恰逢客场挑战鲁能。当时鲁能报恩一说就被反复提起,但即便是国安队依靠巴辛的定位球取得了1比0的领先,已经在联赛中无欲无求的鲁能队,也照样没有含糊,最终2比1逆转取胜。这也一下子让国安几乎失去了夺冠的希望。

  “不可能指望鲁能队放我们取胜,他们第一循环被我们在济南打了一个6比1,这次肯定是复仇而来,先不说夺冠,即便是我们想赢这场比赛,也必须拼尽全力,绝对没有捷径。”国安队的一位老将说。

  而鲁能队的主帅图拔也是口气强硬:“球场上的事情,只能到球场上去解决,鲁能肯定全力以赴。”

  雨雪天气 可能成为国安最大敌人

  根据

天气预报,北京周三的天气比较恶劣,可能会出现雨雪天气,这对国安队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其实在国安队内部,至今有一种说法认为10月4日晚与长春决战时的那场大雨,成了输球的已达客观因素。因为从技战术风格来看,国安队几乎是联赛中最注重地面配合的球队。前场攻击组合中的陶伟、潘塔、小马丁甚至堤亚戈,无不是控球高手,地面配合的能力极强。在国安队目前取得的44个进球中,只有两个是头球得分。而那一天,长春队竟是在国安队的禁区内完成了一次头球接力,而最终取胜,可见国安队在雨天的比赛中,进攻能力打折扣,在防守时也不及平日稳健。

  所以周三晚上比赛时如果小雨,对国安队来说也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至少在进攻中的威力会减弱,不过就目前的形势来看,由于长春队很难被深圳队阻击,再加上鲁能客场没有能力5球以上取胜国安,那么现在这三强在联赛中的排名很可能就是最终的名次,即长春冠军,国安亚军,鲁能第三。

  (索禾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