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章洙:渴望国安拿到冠军 什么都猜到我就去卖卦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么多人,好象我们在打世界杯预选赛似的。”李章洙面对前来采访的记者感叹道。北京初冬的寒冷里,在丰台体育场边等待了1个多小时的记者们终于迎来了国安主教练李章洙,无论是北京记者、山东记者还是中央一级的媒体工作者,都想听听这在悬崖边上挂着希望的韩国人在最后的争冠之战前能说什么。

  北京的天今天阴了一天,不过更让人揪心的是明天的天气,有预报说,明天的京鲁争夺战将在雨加雪的天气里打响,而在陕西国安没能攻破对手球门的一大客观因素就是场地情况。已经彻底黄了的丰台草皮被生猛的小伙子们“践踏”了一个赛季后就像风烛残年的老人一样开始露出下面的土来,天气和场地会不会给北京国安队的胜利带来影响呢?

  “天气,雨加雪,我们不能拿这个做借口,陕西的场地确实不好,不过那不是主要因素,而天气对双方的影响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不同。”李章洙说道。

  “对于山东的收官之战,您会在比赛中随时注意另一场长春的比分吗?如果那边进球甚至大比分领先了,那是否会影响到这边国安队的士气?”

  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李章洙已经像外交学院的学生一样形成了标准:“能不能赢得冠军是次要的,更主要的是我们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要在主场圆满结束,特别是我知道明天会有很多球迷来到现场,会来很多人,为了他们,我们也应该努力踢好比赛,争取胜利的结果。”

  新浪体育向李章洙提出了两个特别的问题,“当初在韩国第一次独立带队后,你就获得了亚俱杯的冠军,来到中国第一年本来您带的重庆要和车范根的深圳为保级争夺,但是最后却因为别的球队降级而使得你们俩都上了岸,所以有很多人说你的运气特别好,你怎么看待自己的这种运气呢?”

  李章洙答道:“谁都希望自己有好运气,运气是和偶然性相伴的,那是说不明白的事情,我只希望自己的好运气能一起来,而且能一次来的大一些,至于运气说明了什么,怎么来,那我想你们比我计算得更清楚。”

  在中国,李章洙是惟一率领两支不同的球队夺取过冠军的外籍教练。与在重庆以及青岛拿到冠军相比,这次李章洙再率国安争夺冠军,对于冠军的梦想,李章洙很肯定地说:“只要是冠军我就想拿,这是竞技体育,冠军是一个标志,只要是参与其中争夺的人没有嫌奖杯多的,我是拿的越多越好,有一就想二,我渴望自己永远有。”

  最后,记者想请李章洙展望一下和山东队的比赛比分,因为在客场国安曾经以6∶1大胜对手。李章洙撇嘴向丰体大门的方向一努后坏笑着说:“我要是能猜的准就去大门口摆卦摊了。“

  接受完采访,在到场70多名球迷的欢呼和簇拥中,李章洙好不容易才挤出大门上车而去。

天气预报,今天晚上北京将有寒冷的冰雨,24小时后,北京将为了微薄的冠军希望而努力抗争。(周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