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长争冠暗藏另一竞争 亚泰众将称末战为杜震宇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6:5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3分,这是亚泰距离冠军的距离!目前长春城已经开始骚动起来——长春市三家球迷协会分别组团赴深圳为亚泰助威;长春媒体要出一本亚泰夺冠的特刊;亚泰俱乐部也开始筹备庆功事宜。今天,俱乐部所做的第一项工作是让目前在一队的所有球员和俱乐部主要工作人员都去客场。国脚王栋代表全队发言:“对于冠军我们已经是非常渴望,我们会以120%的努力去争取。”不过,队中的不少队员在谈及面对深圳队的问题时,都提出了一个观点:“我们现在应该为小杜拼一拼!”

  取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后,

亚泰队从上到下,反而内敛了许多。比赛结束后,亚泰队做了短时间的放松调整,要求队员们必须在晚上10时就归队,第二天上午11时,队伍还要在基地内进行适应训练。当晚,不少队员都直接回到俱乐部,也有一些关系不错的队友三三两两约了朋友一起吃饭聊天。

  训练时,球员们状态轻松地出现在训练场上。替补球员分队对抗时,主力们在做恢复性练习,期间,常常有笑声传出。主教练高洪波留在房间内研究深圳队的比赛录像,并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尽管俱乐部仍有封口令,但王栋还是代表全队说出了他们的心声:“对于冠军我们非常渴望,为了它我们会付出120%的努力。”

  在对阵

武汉队的比赛中,宗垒没有获得太多表现的机会,所以,他自己也笑言:“不是很累,不过一开始确实还是挺紧张的。”面对着当前还算不错的形势,宗垒迟疑了一下谈道:“比赛到这个份上了,不可能不想夺冠,不过,毕竟还有一场比赛没有打。我们是客场,国安是主场,国安比我们占优势。所以,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比赛完了再说吧。”随后,另外一位亚泰后防大将张宝峰也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俱乐部的任务,现在对我们来讲,没什么压力。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就可以!”

  虽然对夺冠看得很开,不过,在采访过程中,一些队员都提到了同一个问题。在队内的一段对话中,宗垒问道:“听说,要是国安夺冠, ‘先生’ (

中国足球先生)就是陶伟的;我们夺冠,这个就是小杜的?”在得到队友的肯定答复后,宗垒表示: “看来,我们应该为小杜拼了。小杜是我们队里的核心,如果他能成为中国足球先生,那绝对是我们队最大的骄傲!”同样,杜震宇的好友王锐也表达了相同看法: “最近我一直没怎么上场,不过,我想,如果给我机会的话,我一定会为小杜拼一把,争取帮助队伍拿到冠军,也帮小杜拿到足球先生!”对于队友们这些话,当事人杜震宇表达了感谢,不过,他也表示: “我很渴望得到足球先生这个称号,但是我觉得,与联赛冠军相比,我个人的荣誉不算什么。如果球队能拿到冠军,我个人什么都不是,也没关系!”

  对于最后一战,杜震宇表示: “从能力上来讲,深圳队不如武汉队,但毕竟这次是他们的主场,所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不过,最后一场比赛将有很多长春球迷到现场助阵,所以,我们不怕深圳队,冠军是我们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