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耶利奇:经历来中国后最黑暗一天 降级不是因为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2: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郭良报道

  从北京到厦门,耶利奇经历了在中超的最风光与最低谷。2005赛季的中超射手王,2006赛季到厦门只进6球,本赛季更是只进2球,而且眼看着厦足降级却无能为力。

  TITAN:厦门队没能保级成功,你现在心情怎么样?耶利奇:全队都十分悲伤,我当然也是。这是我来中国后最黑暗的一天。

  >>赛季前你预计过球队会降级吗?是什么导致了这一结果?

  <<没有。我们怎么会相信降级?上赛季我们还是第8名。从实力上看,降级的绝不该是我们,我们输的是另外的东西。>>你的意思是?

  <<我想,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俱乐部出了某种问题。今年我们俱乐部的投入不如去年,也不如前几年冲超时,球队建设的很多方面都很简单。原来的主教练(高洪波)也走了,新教练与球队需要时间磨合。今年在起步阶段就落后了,后面就越来越难。而且我们今年运气很不好,主力相继受伤,有些场次机会把握得不好。

  >>你个人的进球数直线下降,今年只进2球,你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厦门队的实力当然不如原来的国安队,所以我得到的机会也没那么多。另外,这个赛季由于球队人员受伤,我不得不经常改打其他位置,有8到9场中打的是中后卫,在这个位置上我怎么还能指望进球?

  >>这个赛季结束后,你个人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我和厦足签的两件合同,本赛季结束就到期了。我首先会回塞尔维亚看看,我妻子一个半月前给我生了个儿子,我还没有看到他呢,现在当然是迫不及待想回去看看。至于明年的打算,那是下一步的事情,我会和经纪人商量。

  >>你会留在中国吗?

  <<我接到过欧洲俱乐部的邀请,中超有俱乐部与我联系过,不过中超关于下赛季的准备工作尚未开始,所以也没人与我谈实质性的东西。但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明年能继续留在中国踢球。>>这4年你对

中国足球的整体印象如何?

  <<我认为,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并不像你们中国人自认的那样落后。中国球员其实是有能力的,但他们在国际赛场上表现出的成绩与其能力不符,这是你们需要解决的地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